微软.NET俱乐部广州区介绍

相关介绍DOC文档下载: http://www.bentan.cn/Shared%20Documents/微软.NET俱乐部广州介绍.doc

撰稿:谭小鹏 (微软.NET俱乐部广州区讲师)

审核:彭斌  (微软.NET俱乐部广州区主席)

2006-08-16


 


1              组织概况

1.1      背景

微软.NET俱乐部广州区,原名广州.NET俱乐部(以下将简称俱乐部)。本俱乐部是主要由广州地区IT界或IT相关的在职或在校人员业余自发组织而成,以共同研究讨论微软公司相关技术为主题目标,属于一个非商业营利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得到微软(中国)的技术与物质等资源上的大力支持,此外俱乐部多次活动都得到广州多家企业的义务支持。

1.2      宗旨

本俱乐部秉着为分享与讨论的宗旨,完全免费地给大家创造一个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交流讲义内容主要包括:热点技术、最新技术、技术应用、项目管理、企业技术方案成功案例

1.3      成员概况

俱乐部成员到目前为止统计人数为:179人,此统计来自http://guangzhou.cnblogs.com,还有部分成员没有注册CNBLOGS帐号。

成员都来自广东珠三角地区。

1.3.1     核心团队成员

现任主席:彭斌 联系MSNugoer@msn.com

负责人:鞠海洋( 联系Emaili-haiju@microsoft.com

常任讲师:谭小鹏( 联系MSNbenjamine65@hotmail.com)、黎波( 联系MSNaqiu_li@hotmail.com)、田政( 联系MSNtianghtwei@hotmail.com

组织部:梁宇翔( 联系MSNlyx99999@hotmail.com)、谭颖华( 联系MSNfantasysoft@hotmail.com

1.3.2     成员行业/职称覆盖

行业覆盖:软件开发行业相关、网络管理行业、信息产业行业、教育行业和软件市场推广/营销行业等

职称覆盖:IT项目经理/Team Leader、系统分析员、开发人员、职业IT讲师、销售代表、网络管理员、数据维护管理员和在校学生等

1.3.3     客席贵宾成员

微软资深顾问、素有台湾VB教父之称的郭安定先生、微软(中国)多位在职人员

2              活动事迹

2.1      200593日俱乐部成立

200593日下午,俱乐部第一次聚会讲座宣布了俱乐部的成立。俱乐部由鞠海洋网上线下发动,并组织成立本俱乐部。第一次聚会讲座在小新塘软件产业基地A栋一楼会议室(广州市品高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会议室)举行,主题为:.NET专题相关讨论。虽然地方与市区偏远,但与会人员超过100人。主持:鞠海洋,讲师:微软(中国)布道者杨滔、谭小鹏、彭斌和David.Turing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活动安排广州.Net俱乐部第一次活动小记

2.2      20051022日讲座

20051022日下午,聚会在中信广场66楼广州微软办事处Windows Room进行,宽敞的大厅聚集了四方的.Net爱好者。聚会讲座主题为:Community Server开发日。与会人员79人,主持:鞠海洋,特邀嘉宾:王晴、郭安定,讲师:彭斌。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第二次聚会报道

2.3      20051119日讲座

20051119日下午,聚会在中信广场66楼广州微软办事处Windows Room进行。聚会讲座主题为:Step by step 移动设备实战、使用 VS2005 Mobile 企业开发。与会人员53人,主持:鞠海洋,讲师:谭小鹏、梁宇翔。

本次会议宣布俱乐部核心团队成立,分别委任了俱乐部的主席:彭斌,俱乐部负责人:鞠海洋,组织部主席:梁宇翔,常任讲师:谭小鹏。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第三次活动报道

2.4      20051228日酒会

20051228日晚上,本次聚会以酒会为仪式,藉借Ready to Rock大会机会,本次聚会是俱乐部与深圳.NET俱乐部联谊,与会人员有王洪超、王晴、王琴、若干俱乐部成员和深圳.NET俱乐部成员。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 俱乐部第四次聚会活动报道

2.5      200615日讲座

200615日下午,聚会在中信广场66楼广州微软办事处Windows Room进行。这次活动没有邀请俱乐部的在职会员,出席这次活动的成员来自广州17所高校36IT协会(或学生会)的主要成员。与会讲师:微软(中国)布道者杨滔。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 俱乐部第五次活动快报

2.6      2006225日讲座

2006225日下午,聚会在中大海珠科技园(中大西门附近)15楼会议室举行。聚会讲座主题为:ASP.NET 2.0开发概述。与会人员58人,主持:彭斌,讲师:王兴明、彭斌、谭小鹏。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 俱乐部2006225日活动通知

2.7      2006318日篮球活动

2006318日下午,俱乐部在天河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举行打篮球活动。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篮球活动通知

2.8      200649日讲座

200649日下午,聚会在广州市天河北路888号,15楼广州奔步公司会议室举行。聚会讲座主题为:ASP.NETProvider模式体验、实战 Web Service 压缩传输、.NET 下二进制文件数据组织。与会人员60人,主持:彭斌,讲师:田政、黎波、梁宇翔。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活动预报(49)

2.9      2006812日讲座

2006812日下午,聚会在中信广场66楼广州微软办事处Windows Room进行。本次聚会讲座主题为:Mobile开发日。与会人员49人,主持:彭斌,讲师:谭小鹏、彭斌、黎波。

活动相关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812日活动通知

2.10    其他活动

此外,俱乐部核心团队还多次受邀广州大学、外语外贸、华南理工等多所高校邀请到学校进行多次免费讲座。

活动相关链接:

大学计算机课程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讲座

为你服务,风雨无阻,计协举办微协.NET校园行之走近.NET精彩讲座

 

3              发展计划

3.1      俱乐部生存与发展

3.1.1     组建核心团队成员组

在俱乐部成立半年内,由在任俱乐部负责人带领,从广州地区IT专业人员中挑选出俱乐部主席、常任讲师与并建立组织部,以先成立核心团队来提高俱乐部凝聚力。

3.1.2     定期组织聚会交流活动

在核心团队带领下,于每月一次组织俱乐部成员举行与会人数超30以上的聚会; 每次聚会可以多种类形式:

ü          技术讲义

讲义内容主要包括,热点技术、最新技术、技术应用、项目管理、企业技术方案成功案例

ü          技术沙龙

除讲义以外,开展技术沙龙的活动,内容包括项目管理、技术心得

ü          大学演讲、座谈会

与广州17所高校已经建立了联系,帮助一些在校的计算机协会进行技术应用的宣传,引导学生学习,为俱乐部培养后续的会员。

ü          户外活动

组织户外活动,如举行篮球赛,爬山、游泳等活动

3.2      提供企业招聘平台,人力资源推荐平台

俱乐部组织成立广州IT行业人才免费中介,提供企业招聘平台,人力资源推荐平台。为了拥护广州IT行业的发展,让成员在IT相关行业上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俱乐部将免费为成员收集相关市场需求人才招聘信息,并代企业向成员范围内免费宣传招聘信息; 或免费向企业推荐人才。为了保障信息可靠与安全性,核心团队将派代表人员核查并联系招聘或应聘情况。

3.3      提供企业技术支持平台

在核心团队组织与带领下,俱乐部为企业提供新技术培训,技术应用培训等咨询支持。

3.4      提供项目外包业务合作机会

为促进企业与俱乐部成员的交互,向企业或组织提供外包业务合作机会。

4              俱乐部相关资料链接

广州.NET俱乐部 (位于CNBLOGS上的集群交流Blog)

广州.NET俱乐部圈子(位于CSDN上的圈子社区)

微软.NET俱乐部专辑(1):微软.NET俱乐部中国在线发布会 (微软MSDNWebCast公布)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ealben/archive/2006/08/16/4788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