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名片加好友服务器繁忙,还傻乎乎的微信加好友?这些细节你要注意!

原标题:还傻乎乎的微信加好友?这些细节你要注意!

虽然当下新朋友互相认识,名片已经不是最流行的方式,但在一些重要场合中,名片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在人际交往中,使用名片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作为目前非常流行的“微信”,如果想要通过“加微信”的方式来认识对方,如何做才是更加符合礼仪礼节的呢?

递名片

1.两个人交换名片顺序:男士主动递给女士,主人主动递给客人,晚辈主动递给长辈,地位低的人主动递给地位高的。

2.如果对方不止一个人,可以按照职业由高到低的顺序递名片。

3.如果对方人多又不知职位,可以采用由近到远的顺序,如果是在一个圆桌可以采用顺时针方向。

4.向对方递送名片时,应面带微笑,稍欠身,注视对方,将名片正对着对方,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持握名片上端的两角,或者用右手拿上角送给对方。递名片时也要说“多指教,多联系”等话语。

5.递交名片的时间,应当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名片持有者与人事先有约,一般可在告辞时再递上名片。如果双方只是偶然相遇,则可在相互问候,得知对方有与你交往的意向时再递交名片。

接受名片

1.要起身迎接,用双手接下,表示谢意,然后回应对方的客气话,并回敬对方名片。

2.如果没带,可以声明一下,再说些如以后给您寄过去之类的礼貌性话语。

3.如果没有,可以说名片用完了或者名片没有带。

4.接过名片一定要看。首先是了解对方的确切身份。其次是表示重视对方,可以看一分钟左右,要记住对方姓名,头衔等主要信息;也可以在接过名片的时候,默念或者读出声来,特别是对方有很重要的头衔时可以赞赏一番。

5.名片要现场收藏,可以放在名片包、上衣口袋、办公桌抽屉里。不要办公桌上,不要扔掉,或者给其他人。

名片介绍

1.最好是先递名片再介绍。交换名片时有个时机的问题,一见面就把名片递过去,再重复下自己的名字。

2.自我介绍时间要简短,愈短愈好。一般自我介绍半分钟以内就完全可以结束了。

3.内容要全面。自我介绍一般包括四个内容:单位、部门、职务、姓名。

4.倘若单位和部门头衔较长的话,第一次介绍的时候使用全称,后面才可以改简称。所以在国际交往中,用字母来做简称,或者以中文来做简称,一定要注意,先讲全称,再讲简称。

禁 忌

炫耀:名片上头衔太多,特别是一些旧的职衔;

过大:不方便对方存放;

过小:过于袖珍,不方便阅读;

香味:接收名片者可能会对香味抗拒或敏感,因此不宜采用。

“加微信”需注意的礼节

1.主动加别人微信,尤其是加长辈或者地位高的人的微信,一定要先礼貌地询问对方。例如:“以后怎样与您联系?请问可以加您微信吗?”

2.如果收到不想私交的人想要加微信的邀请,可以找一个较为合理的理由委婉地回绝,避免尴尬。

3.主动加别人微信,对方通过之后,应自报姓名和身份,表示礼节。接收别人好友申请,收到对方的“打招呼”,也要进行礼貌回复。

4.加别人微信需注意时间和场合,在一些正式的场合,例如会议进行的过程中等较为严肃的场合,不宜私下交流,互换方式。

5.尽量不要直接向不熟悉的人索要微信,以免让人觉得尴尬。可以在互相问候或者介绍之后,再互加微信。

Tips

1.参加社交时要带足名片。

2.私人社交时面对不想深交的人,可以使用只印了姓名等内容不多的名片。言外之意是不想再深交下去。

3.如果对方给你的名片没有头衔的话,就不要多问。可能是他是职场新人还没有头衔。

4.不要把自己的名片和他人的名片或其它杂物混在一起,以免用时手忙脚乱或掏错名片。

5.参加会议时,应该在会前或会后交换名片,不要在会中擅自与别人交换名片。

6.上司在时不要先递交名片,要等上司递上名片后才能递上自己的名片。

7.不要无意识地玩弄对方的名片。

本期责编 | 姜美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