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文名“出炉”了

 

Google中文名“出炉”了

今天突然在“Google黑板报”(http://googlechinablog.com/)看到Google中文名的出炉,看了创意Flash,为之兴奋!

“谷歌”——以谷为歌,是播种与期待之歌,亦是收获与欢愉之歌。

从画面上看,底色为白,主色为以黑色水墨的风格,简洁明了,内容有飞燕、渔船等,完全是一副唯美的江南风景画,它将中国传统文化得到了完美的释放。从创意的文字解说来看,最后一句,“今天我们所整合的,只是无穷信息的一小部分。我们要做的,是汇天下信息,予天下人。信息还有许多, 我们要做的也就更多”,似乎道出了Google势必一览天下的决心和服务大众的永久追求!

Google的中文取名在公司酝酿已久,也是Google员工和广告商们都全心参与的一项长久的活动,为了达到“信达雅”,可谓费尽心思和周折。最后,在2005年12月份由Google亚太区市场总监王怀南不经意的在纸上拼出来,平息了公司一直两种观点的对撞,并迅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正如Google亚太区市场经理所说:“‘谷歌’,充满中国式的田园诗意,你可以说我们是来自硅谷的歌声,怀藏憧憬,默默地服务全球中文用户,也可以说是丰收之歌,喜悦之歌,总之,这是一个属于全球中国人的Google。”

Flash地址:http://googlechinablog.com/gugeflash.swf

 

附:谷歌 -- 寄语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今天就是这样一个日子,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在这个耕耘的季节,Google 取名“谷歌”。以谷为歌,是播种与期待之歌,亦是收获与欢愉之歌。

我们希望,“谷歌” 能为每一个人整合全球信息,让人人能获取,使人人都受益。

欢迎你到 “谷歌” 来,让我们为你搜索,给你收获。

一条条信息就像一株株小草,鲜活而充满生命力,汇聚起来,成一片新绿,无边无际。

我们把每个网站当成一个选民,所有搜索结果的排名完全由这些选民相互 “投票” 公正决定。因为我们相信,信息面前,人人平等,只有真正在网络上被大家公选、信赖的信息才是有价值的。

我们更期望,一旦你到“谷歌”来,就可以迅速找到所需的信息,然后离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们以心血为你争取时间,并为你不断寻找更多获取信息的方式。

我们曾经设想,把庞大的服务器群放在一艘船上,让淙淙流水发动能源,带动信息的整合。这乍看起来风光无限的浪漫图景,诉说着我们对理想不舍昼夜的追求。

今天我们所整合的,只是无穷信息的一小部分。我们要做的,是汇天下信息,予天下人。信息还有许多, 我们要做的也就更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mhboy/archive/2006/04/24/38326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