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一个参数没有被指定值(ADO.NET操作Excel)

经常有朋友问我,在ASP.NET中使用SQL的方式通过Excel模板批量导入Excel表数据到数据库,出现一个难以解释的错误:至少一个参数没有被指定值。他们一开始均以为是方法中的参数写错了,写少了或者传递的参数值有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出现在读取Excel数据的时候,而不是在导入的时候。

问题出在Excel的模板,一般使用SQL语句的方式批量导入数据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用Select [列名1],[列名2],…… from [Excel表名] 的形式获取Excel表数据后,再转换为SQL语句再导入到数据库中,当这条SQL语句中Select的列名在Excel模板中不存在的时候,就会出现“至少一个参数没有被指定值。”。

解决办法:

1、检查Select语句中读取的所有列名在Excel表头中是否都存在;

2、在Excel模板中增加遗漏的列名或者在Select语句中清除多余的列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mlungyeh/archive/2012/01/14/2322449.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