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之字串加密、动手动脑之String.equals()方法、整理String类的Length()、charAt()、 getChars()、replace()、 toUpperCase()、 t...

1.请运行以下示例代码StringPool.java,查看其输出结果。如何解释这样的输出结果?从中你能总结出什么?

 

在Java中,内容相同的字串常量(“Hello”)只保存一份以节约内存,所以s0,s1,s2实际上引用的是同一个对象。当直接使用new关键字创建字符串对象时,虽然值一致(都是“Hello”),但仍然是两个独立的对象。

 

2. .再看下列代码,查看其输出结果。如何解释这样的输出结果?从中你能总结出什么?

 

两个变量s1,s2引用同一个字符串a,String对象的内容是只读的用了+,实际上得到了一个新的字符串,所以s1=s2 false。ab 字符串是一个常量,与s1引用的对象无关。

 

 3.请查看String.equals()方法的实现代码,注意学习其实现方法。

equals的作用:用于判断两个变量是否是对同一个对象的引用,即堆中的内容是否相同,返回值为布尔类型

equals的基本使用:

boolean a= b.equals(c);

String类型比较不同对象内容是否相同,应该用equals,因为==用于比较引用类型和比较基本数据类型时具有不同的功能。

4.整理String类的Length()、charAt()、 getChars()、replace()、 toUpperCase()、 toLowerCase()、trim()、toCharArray()使用说明

Length():获取字串长度

charAt():获取指定位置的字符

getChars():获取从指定位置起的子串复制到字符数组中

replace():子串替换

toUpperCase()、 toLowerCase():大小写转换

trim():去除头尾空格

toCharArray():将字符串对象转换为字符数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dy1/p/77443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