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在南大的七年有感

读了这位作者的经历,明白了好的习惯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作者曾多次强调,父亲对自己的影响,说父亲给了自己两个很好的习惯。
1:对新鲜事物的强烈兴趣。
2:不会的,不懂的,看书。遇到问题就找书,书上有。
#有了好的习惯才有成功的可能,作者的这些好的习惯自己都需要去认真的去培养,因为自己仍不具备这些好的习惯,有些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就尽量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就像作者的父亲所说的一样不会,不懂可以去查书嘛!书上没有的可以到网上查嘛!自己呢,则是不懂得直接就去网上查,但是也许是自己不够耐心,也许是自己的方法不对,每次都是不得而终,但是现在我仍是不懂的就到网上查,其实呢有些时候是我们知识积累的不够,也许现在不懂得东西,就像作者说的其实每天一点时间,专注,积累,持之以恒就够了,谁也无法一口吃个胖子,做学问更是这种道理!慢慢的一些东西就会自然而然的明白了!而自己仍欠缺坚持,欠缺持之以恒的精神!
#文中作者提到了阅读交流的重要性,怎么说呢!可能是由于自己不怎么会说话,不懂得怎么说话,更多是自己不怎么爱说话,总是自己一个人闷头苦想,想不通时又不愿与人交流,从而导致我对交流就不怎么的看重,但是不交流就不知道自己盲点在哪!不交流就不可能开拓自己的思维!不交流更不可能在交流中提高自己!所以自己的交流方面仍需提高,应试着与人交流,与人讨论。
#作者还提到了英语,提到了英语的重要性,提到英语自己的英语就很差,但是就是没有去学习英语的兴趣,也学就像文中所写的那句话一样,只有硬着头皮去做,直到麻木了!
#总结:
总得来说自己提高的地方非常多
1,耐力不够,不够坚持。
2,不懂得与人交流,从而去提高自己。
3,不懂得去积累自己的知识,去武装自己。
4,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很差。
5,自己的英语知识很差劲。
但是自己有对专业的兴趣与热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zanqirxx/p/497532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