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2.0学习笔记(四):迁移.net framework 工程到.net core

     在迁移.net core的过程中,第一步就是要把.net framework 工程的目标框架改为.net core2.0,但是官网却没有提供转换工具,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完成了。.net framework 工程迁移为.net core工程大体上有两种方案:

     1.创建一个.net core的工程,然后把所有的文件挪过去。这是比较笨的一种办法,如果工程比较小,还好弄。如果有几百工程,那就哭了。

     2.通过编辑.csproj文件,强制把工程迁移到.net core下。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通过修改.csproj文件的方式,把.net framework 工程迁移到.net core下。

Image(42)

     步骤一:通过VS2017打开.net framework 解决方案,卸载指定的项目后,打开.csproj文件。

Image(43)

Image(44)

     步骤二:移除两个 import引用

Image(45)

    步骤三:移除 Release、Debug编译的配置信息

Image(46)

     步骤四:修改 Project节点属性:

<Project ToolsVersion="15.0"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developer/msbuild/2003">

     替换为:

<Project Sdk="Microsoft.NET.Sdk">

     步骤五:移除TargetFrameworkVersion信息,增加信息:<TargetFramework>netcoreapp2.0</TargetFramework>

Image(47)

     步骤六:重新加载项目

Image(48)

     步骤七:在已经加载的 .net core项目上,继续编辑csproj文件。

Image(49)

     步骤八:移除文件列表信息。

Image(50)

     步骤九:移除AssemblyInfo.cs文件。

Image(51)

     步骤十:移除.net framework工程中隐藏的文件。因为.net core 工程不支持排除文件,所以在完成上述迁移后,原来隐藏的文件会自动添加到工程中,对这些垃圾文件,请识别后,手工删除即可。

     步骤十一:重新添加nuget包引用。.net framework 对nuget包的引用信息是存储到packages.config中的。此文件已经在.net core中移除。请根据packages.config信息,在项目中重新添加nuget引用。引用信息将会自动添加到csproj文件中。

     步骤十二:编译工程。说一下,很多.net framework的API在.net core中已经没有了,正式迁移前,请看一下.net core的相关资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veiliang/p/74098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