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Word+Excel你真的会了吗?

Excel部分

1、双击的妙用

A、对某一选定的单元格,依次双击该单元格的四个边(上下左右),可以迅速转到有连续数据的顶部、底部、最左和最右。等同功能健为:Ctrl+↑↓←→。

B、输出的数据一般情况都会有单元格宽度不够的情况。要快速使所有的列数据都能完整地显示,可以做以下操作:选定需要调整的列,比如选定A列到G列,在已选定区域的任意一列的右边沿双击。

C、公式纵向填充:如F2=D2*E2 ,需要将公式从F2填充到F20,在F2单元格输入公式后,选定该单元格,鼠标指针停在该单元格的右下角时指针显示为一个小的十字,双击!等同功能的操作有:选定F2:F20,在F2输入公式后按Ctrl+Enter,则公式往下填充(在F2:F20区间的任意一格输入公式,都一样可以实现填充)。另一等同功能健为:选定F2:F20,在F2输入公式后如果不小心敲了Enter,光标停留在F3,此时用Ctrl+Enter 不能实现向下填充,此时按Ctrl+D一样可以实现公式快速填充。

D、不用双击:如果需要改一个单元格的数据,一般情况都会双击该单元格转入编辑状态,或者将鼠标直接放在编辑栏的单元格内容处后修改。快捷健为F2,停留在需要修改的单元格,按F2后直接可以转入编辑状态。

2、快速选定打印区域、设置打印

A、范围的选定:光标停留在需要打印范围的左上角,先Ctrl+Shift+→,再Ctrl+Shift+↓,需要调整则用Shift+↓/→来增加没有文字区域的行或列。

B、将该范围定义为打印区域:连续按ALT+F,T,S。(2003;免用鼠标)

C、设置打印页数和自动调整比例:打印预览,设置、页面设置、设置为1页宽?页高。页边距,水平居中。

D、将表头设置为每页打印:Alt+F,U,工作表,顶端标题行选表头的行标识。

E、宽度超宽的Excel文档的打印设置,可能遇到需将左边两列设置为固定格式的情况,可以在页面设置中将顶端行和左边列同时设定,将文档定义为多页宽,一页高,就可以打印出漂亮的宽文档了。


××小知识:如果数据区域中有公式得出得结果为:#N/A、#DIV/0!等信息,可以在页面设置的时候将错误信息定义为:--或者#N/A,另一种处理方法是,用组合函数判断,如果出现错误信息则用零或者表示:IF(ISERROR(公式)=true,0,公式)。

3、快速输入日期、时间

快速输入日期可用:ctrl+;,快速输入当前时间可用ctrl+shift+;

4、打开文件提示的日期为当天(时间)

在单元格录入“=today()”则显示为当天的日期,在单元个录入“=now()”则显示当天的日期和时间

5、EXCEL表格数据的横竖互换(转置)

选定表格需要互换的区域,选择性粘贴,选择“转置”,即可完成横竖互换。

6、快速选定有连续文字区域用 ctrl+shift+空 格

当遇到需要打印一个很大的工作表时候,用鼠标选定有文字区域不是很方便,改用快捷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emplar/archive/2011/11/16/Excel.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