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该如何才能加强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一、借助CRM提高客户满意度

  在产品差异化渐少的今天,谁能提供更好的服务,谁便能更好地赢得客户的满意度。企业创建创办之初,客户数量少,要做好售后服务相对比较简单。随着企业的壮大,客户群体数量越来越多,客户信息量呈几何式的增长,相对于企业之初想要做好售后服务就没那么简单。这时,借助信息化管理帮助企业提升售后服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二、以客户的利益为中心

  每个企业都想要做大客户,维护大客户的稳定,但大客户也是竞争对手垂涎的对象。所以,时常会碰到这样一种现象:这个大客户今天跟你还称兄道弟的,明天却变成竞争对手的客户。其中,原因有多种,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你在客户的心目中的地位不是不可替代的,而是随着可以变同类产品替代的。所以,想要与大客户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不被轻易替代,而利益是企业共同追求的,所以要把双方利益融入其中。

  

  三、时时的客户信息记录

购买是为了解决问题;任何的购买都是为了解决某些问题而做出的决定 ,而问题有急慢之分,只是有些问题比较突出,迫切解决并且解决成本在可承受的范围内时,客户才会购买。只有时时记录并跟进客户信息,找到了客户所要解决的问题,再销售产品,那就是水到渠成。

四、先益后利,而非先利后益

  企业与客户是两条平行线,由于某种利益关系而相互交叉,这种关系是建立在一定的利益之上。客观上来说,这对关系中获利者是企业,这样就导致客户购买商品时会产生敌对心理,从而加强双方合作的难度。相反,如果企业与客户的接洽过程中不是一味去阐述自己产品是如何如何好,而是先帮助客户找出问题所在,然后针对问题,找出产品中能帮助客户解决这些问题的功能。这样,客户就会认为,你是真心实意想要帮他解决问题,这样双方的合作就容易达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iweihaixin/archive/2012/02/08/23423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