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版本特性简介、版本介绍简介

 

1、SQL Server 版本简介

1.1、sql server的版本信息

年    代

版    本

大版本号

1993年

SQL Server for Windows NT 4.21

 

1994年

SQL Server for Windows NT 4.21a

 

1995年

SQL Server 6.0

 

1996年

SQL Server 6.5

 

1998年

SQL Server 7.0

7.00

2000年

SQL Server 2000

8.00

2003年

SQL Server 2000 Enterprise 64位版

8.00

2005年

SQL Server 2005

9.00

2008年

SQL Server 2008

10.00

2008年

SQL Server 2008 R2

10.50

2012年

SQL Server 2012

11.00

2014年

SQL Server 2014

12.00

2016年

SQL Server 2016

13.00

2017年

SQL Server 2017

14.00

 

 

SQL Server 2005 版本信息
发行版      产品版本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4   9.00.5000.00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3   9.00.4035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2   9.00.3042 
SQL Server 2005 Service Pack 1   9.00.2047  
SQL Server 2005 RTM (正式版)  9.00.1399 

 

 

 

1.2、版本重要特性

   SQL Server 2000 时,数据库群集、日志传送技术已经普及。

   SQL Server 2000 支持64位处理器(IA64)

      SQL Server 2000  引入数据挖掘。而ssms 作为一个插件引入。

 

    SQL Server 2005 引入了数据库镜像,在sp1之后,支持自动页修复。允许热插拔内存。

    SQL Server 2005支持列加密。引入复制技术、数据库快照、故障转移集群

    SQL Server 2005 引入 DMV。并支持表和索引分区。支持语句级重新编译。

    SQL Server 2005 用SSIS 替换了之前的 DTS。引用了镜像技术。集成SSMS。

 

    SQL Server 2008 提出了“Always On”的概念,增强了数据库群集。可以热插拔CPU。

    SQL Server 2008 引入数据库压缩、备份压缩技术。引入列存储技术。

    SQL Server 2008 引入数据加密技术。

    SQL Server 2008 R2 增强了ssms。引入PowerPivot、主数据服务,支持管理参照数据。

 

    SQL Server 2012 引入高可用组,即”Always On”(基于实例)

    SQL Server 2012 支持列存储索引。高可用组实现“1拖4”,实现读写分离。

         SQL Server 2012 将表格数据模型引入 SSAS。引入DQS(数据质量服务)、统计语义搜索

         SQL Server 2012  BI 项目被迁移到Visual Studio 2010,被命名为 SSDT

 

         SQL Server 2014 引入内存数据库功能,引入分区切换和索引生成

         SQL Server 2014 引入SSD AS Buffer Pool(即将SSD虚拟成内存的一部分)

         SQL Server 2014 可更新列存储聚集索引列,且always on 实现八个副本

         SQL Server 2014 引入原生备份加密(解决数据泄露)以及使用SSMS备份到URL

        

         SQL Server 2016 安装:R语言、tempdb、分析服务配置、管理工具等需要单独安装。

         SQL Server 2016 内置json ,直接支持json格式数据,多tempdb数据库文件

         SQL Server 2016 时态表 Temporal Table,存储历史表数据

         SQL Server 2016  Query Store自动收集查询计划于性能并以报表展示

 

         SQL Server 2017  Cross Platform:多平台支持,Linux上运行或macOS的Docker容器上

         SQL Server 2017  外部代码运行:支持Python&R,强大的AI功能

         SQL Server 2017  Resumable Online Index Operation:可恢复的在线索引操作

 

 

1.3、各个数字版本的发行版本(sql server2008)

 

Enterprise

Developer 

Datacenter

Standard 

Express 

企业版

具有所有功能,并且达到最大支持。收费

开发版

具有与企业版所有的功能,但仅限于开发与测试。

2008数据中心版

2012叫商业智能版

对BI功能支持的较为全面,但对其他功能支持较少。

标准版

具有所有功能,但许多功能支持情况受限。

简易版

只具有基本的数据功能。数据库最大只支持10G。

 

 

 

以下部分转自:https://www.cnblogs.com/OwenZeng/p/6813143.html

各版本功能对比


从我最开始接触的SQL SERVER 2000 开始,已经经历了如此多的版本。下面简单阐述下各个版本新增的功能:

SQL SERVER 2000

日志传送
索引视图

 

SQL SERVER 2005

分区

数据库镜像
(只有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 SP1 和更高版本支持异步数据库镜像。)
联机索引
数据库快照
复制
故障转移群集

SQL SERVER 2008


数据压缩
资源调控器
备份压缩

 

SQL SERVER 2008 R2


R2标志表示这是SQL Server的一个中间版本,而不是一个主版本 .此版本目前我的客户中,使用还是非常多,性能稳定,虽然新增功能比较少:
新增数据中心版,最大支持256核.
Unicode压缩

(为Unicode存储提供一个简单的压缩方案,通过Unicode压缩,可以减少Unicode字符对空间的占用)


SQL SERVER 2012

AlwaysOn
Columnstore 索引
增强的审计功能
大数据支持

 

 

SQL SERVER 2014

这个版本的新特效特别多,和非常有用,可以多了解下.


内存优化表
备份加密
针对基数估计的新设计
AlwaysOn 增强功能
延迟持续性 (将部分或所有事务指定为延迟持久事务,从而能够缩短延迟)
分区切换和索引生成

(官网写得Partition Switching and Indexing,感觉是有问题的,其实就是分区表的单个分区可以重建)
列存储索引
缓冲池扩展 就是使用SSD 扩展缓冲池
增量统计信息
资源调控器增强功能
(--之前只能控制CPU和内存,2014 开始可以控制IO)

DBCC CHECK 支持maxdop 提示

 

 

SQL SERVER 2016


全程加密技术(Always Encrypted)
JSON支持
多TempDB数据库文件

(以前也是支持的,在2014 开始就在error log提示,2016中,在安装时就可以设置。)
Query Store 
(前几天去参加微软的培训还讲到的,挺不错的功能。可以帮助解决参数嗅探的问题,数据库升级的时候也可以用到它)
支持R语言
Live Quer y St at ist ics
(可以更清晰的看到执行计划的开销(水流式))

 

SQL SERVER 2017 

可恢复的在线索引重建

  允许您在发生故障(例如故障切换到副本或磁盘空间不足)之后恢复在线索引重建操作。

 IDENTITY_CACHE option

  当此选项设置为OFF时,它可以避免在服务器意外重新启动或故障切换到辅助服务器的情况下,标识列值的间隙

CLR在.NET Framework中使用代码访问安全性(CAS),该框架不再支持安全边界。

  使用PERMISSION_SET = SAFE创建的CLR程序集可能能够访问外部系统资源,调用非托管代码并获取sysadmin权限

图表数据库功能

  用于多对多关系建模

Read-scale availability groups without cluster

  可以在不依赖集群的情况下,搭建读的可用性组,分担读压力。不过此时不能实现高可用。

 R/PYTHON 机器学习方面的功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ered/p/10986240.html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