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钩子

首先,我们需要编写一个全局钩子,使用它来激活外挂,激活键为F10。创建全局
钩子步骤如下:
  (1).选择MFC AppWizard(DLL)创建项目ActiveKey,并选择MFC Extension DLL
(共享MFC拷贝)类型。
  (2).插入新文件ActiveKey.h,在其中输入如下代码:
   #ifndef _KEYDLL_H
   #define _KEYDLL_H
   class AFX_EXT_CLASS CKeyHook:public CObject
   {
    public:
 CKeyHook();
 ~CKeyHook();
 HHOOK Start(); //安装钩子
 BOOL Stop(); //卸载钩子
   };
   #endif
  (3).在ActiveKey.cpp文件中加入声明"#include ActiveKey.h"。
  (4).在ActiveKey.cpp文件中加入共享数据段,代码如下:
   //Shared data section
   #pragma data_seg("sharedata")
   HHOOK glhHook=NULL; //钩子句柄。
   HINSTANCE glhInstance=NULL; //DLL实例句柄。
   #pragma data_seg()
  (5).在ActiveKey.def文件中设置共享数据段属性,代码如下:
   SETCTIONS
   shareddata READ WRITE SHARED
  (6).在ActiveKey.cpp文件中加入CkeyHook类的实现代码和钩子函数代码:
   //键盘钩子处理函数。
   extern "C" LRESULT WINAPI KeyboardProc(int nCode,WPARAM wParam,LPARAM
lParam)
   {
   if( nCode >= 0 )
   {
   if( wParam == 0X79 )//当按下F10键时,激活外挂。
 {
  //外挂实现代码。
CPoint newPoint,oldPoint;
   GetCursorPos(&oldPoint);
   newPoint.x = oldPoint.x+40;
   newPoint.y = oldPoint.y+10;
   SetCursorPos(newPoint.x,newPoint.y);
   mouse_event(MOUSEEVENTF_LEFTDOWN,0,0,0,0);//模拟按下鼠标左键。
  mouse_event(MOUSEEVENTF_LEFTUP,0,0,0,0);//模拟放开鼠标左键。
  keybd_event(VK_SHIFT,MapVirtualKey(VK_SHIFT,0),0,0); //按下SHIFT键。
  keybd_event(0x52,MapVirtualKey(0x52,0),0,0);//按下R键。
  keybd_event(0x52,MapVirtualKey(0x52,0),KEYEVENTF_KEYUP,0);//放开R键。
  keybd_event(VK_SHIFT,MapVirtualKey(VK_SHIFT,0),KEYEVENTF_KEYUP,0);//放开
SHIFT键。
      SetCursorPos(oldPoint.x,oldPoint.y);
 }
   }
   return CallNextHookEx(glhHook,nCode,wParam,lParam);
   }
   CKeyHook::CKeyHook(){}
   CKeyHook::~CKeyHook()
   { 
   if( glhHook )
Stop();
   }
   //安装全局钩子。
   HHOOK CKeyHook::Start()
   {
glhHook = SetWindowsHookEx(WH_KEYBOARD,KeyboardProc,glhInstance,0);//设置键
盘钩子。
return glhHook;
}
   //卸载全局钩子。
   BOOL CKeyHook::Stop()
   {
   BOOL bResult = TRUE;
 if( glhHook )
   bResult = UnhookWindowsHookEx(glhHook);//卸载键盘钩子。
   return bResult;
   }
  (7).修改DllMain函数,代码如下:
   extern "C" int APIENTRY
   DllMain(HINSTANCE hInstance, DWORD dwReason, LPVOID lpReserved)
   {
//如果使用lpReserved参数则删除下面这行
UNREFERENCED_PARAMETER(lpReserved);
if (dwReason == DLL_PROCESS_ATTACH)
{
  TRACE0("NOtePadHOOK.DLL Initializing!\n");
   //扩展DLL仅初始化一次
  if (!AfxInitExtensionModule(ActiveKeyDLL, hInstance))
return 0;
  new CDynLinkLibrary(ActiveKeyDLL);
      //把DLL加入动态MFC类库中
  glhInstance = hInstance;
  //插入保存DLL实例句柄
}
else if (dwReason == DLL_PROCESS_DETACH)
{
  TRACE0("NotePadHOOK.DLL Terminating!\n");
  //终止这个链接库前调用它
  AfxTermExtensionModule(ActiveKeyDLL);
}
return 1;
   }
  (8).编译项目ActiveKey,生成ActiveKey.DLL和ActiveKey.lib。
  接着,我们还需要创建一个外壳程序将全局钩子安装了Windows系统中,这个外壳
程序编写步骤如下:
  (1).创建一个对话框模式的应用程序,项目名为Simulate。
  (2).在主对话框中加入一个按钮,使用ClassWizard为其创建CLICK事件。
  (3).将ActiveKey项目Debug目录下的ActiveKey.DLL和ActiveKey.lib拷贝到
Simulate项目目录下。
  (4).从“工程”菜单中选择“设置”,弹出Project Setting对话框,选择Link标
签,在“对象/库模块”中输入
ActiveKey.lib。
(5).将ActiveKey项目中的ActiveKey.h头文件加入到Simulate项目中,并在
Stdafx.h中加入#include
ActiveKey.h。
  (6).在按钮单击事件函数输入如下代码:
   void CSimulateDlg::OnButton1()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if( !bSetup )
{
m_hook.Start();//激活全局钩子。
}
else
{
m_hook.Stop();//撤消全局钩子。
}
bSetup = !bSetup;
   }
  (7).编译项目,并运行程序,单击按钮激活外挂。
  (8).启动画笔程序,选择文本工具并将笔的颜色设置为红色,将鼠标放在任意位置
后,按F10键,画笔程序自动移
动鼠标并写下一个红色的大写R。图一展示了按F10键前的画笔程序的状态,图二展示了
按F10键后的画笔程序的状态。

图一:按F10前状态(001.jpg)

图二:按F10后状态(002.jp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reedom831215/archive/2009/10/03/157752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