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之Shell脚本自动启动

  在用Hadoop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时,通常配置的服务器不止一两台。为了减少人工操作的重复性,所以hadoop提供了可以自动启动Hadoop集群的Shell脚本。在使用Shell脚本启动集群之前,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

  说明:$HADOOP_HOME=/root/project/hadoop(根据自己配置的路径不同而不同)

  打开 $HADOOP_HOME/etc/hadoop/workers 文件,将集群中的所有机器的 hostname 都写到文件中。

  分别打开 $HADOOP_HOME/sbin 目录下的 start-dfs.sh、stop-dfs.sh 文件,并在文件最前面添加以下代码:

#!/usr/bin/env bash

HDFS_DATANODE_USER=root
HDFS_DATANODE_SECURE_USER=hdfs
HDFS_NAMENODE_USER=root
HDFS_SECONDARYNAMENODE_USER=root

  分别打开 $HADOOP_HOME/sbin 目录下的 start-yarn.sh、stop-yarn.sh 文件,并在文件最前面添加以下代码:

  #!/usr/bin/env bash

  YARN_RESOURCEMANAGER_USER=root
  HADOOP_SECURE_DN_USER=yarn
  YARN_NODEMANAGER_USER=root

 

  问题描述:配置完成Shell脚本后,启动集群报错一下信息:

  hadoop start-dfs.sh Error: JAVA_HOME is not set and could not be found

  解决办法:在文件 .bashrc 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export JAVA_HOME=/root/project/jdk
    export HADOOP_HOME=/root/project/hadoop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ngchao162/p/97099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