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0】协助完成“返回值优化(RVO)”

1、方法返回对象,会导致临时对象的产生,这降低了效率,const Rational operator* (const Rational& lhs,Rational& rhs)。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2、试图返回引用,方法内的局部对象,在方法执行完后销毁,这个引用指向垃圾。不可行。

3、试图返回指针,这导致奇怪的语法Rational c = *(a*b); 并且要求客户执行delete,这不合理。就算客户正确执行delete,有些情况,方法返回值没有暴露指针,客户无法执行delete,比如:Rational d = *(a*b*c); 不可行。

4、因此,必须返回对象。那该怎么办呢?

  编译器会进行优化,避免临时对象的产生。但是,编译器需要你的协助。 也就是使用constructor arguments取代对象。如下:

  const Rational operator*(const Rational& lhs,const Rational& rhs)

  {

    return Rational(lhs.numerator()*rhs.numerator(),  lhs.denominator()*rhs.denominator());

  }

  这种方式有个专属名称:返回值优化RVO(Return Value Optimization)。

5、使用上面的constructor arguments,考虑Rational c = a*b; 编译器优化的结果是:消除operator*方法内的局部对象,同时消除方法返回值的临时对象,使用return表达式直接构造c。优化结果很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zbbody/p/35464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