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个软件思想和创意的T台大道

一本书,一个软件思想和创意的T台大道

 

【书名】大道至简——软件工程实践者的思想(点评版)

【作者】周爱民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上市日期】 2009 11

【开本】 16    

【版次】 1-1

 

【内容简介】

自著述、出版《大道至简——软件工程实践者的思想》五年来,软件工程界可有新思?作者周爱民先生又对软件工程有了何种理解?

五年后,作者邀请不同背景的六位工程理论与实践领域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大道至简》进行点评;并新著 “具体工程”一章,矛头直指《人月神话》,进一步归纳了作者五年来在软件工程方向上的探索与反思。一本《大道至简》讲不完整个软件工程。那么,它到底讲了些什么?有什么疑问?未来该往何处去探索?作者五年来思考的这些问题,在“点评版”里一一陈述。

 

【推荐序(一)】

我很赞成Xin Zou把这本书形容为模特儿行走的T台大道,从原来爱民的个人独秀,发展成为众多美女俊男群秀,有的衣着光鲜迷人,有的简朴天然,相映成趣,气象万千。

无论是哪一个行业,其领头的国家或城市,都拥有最豪华的T台大道。例如,中国唐朝时中原成为诗人的T台大道,当今法国巴黎拥有最时髦的服装秀T台,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La Rambla)大道成为欧洲最活跃的街头艺术表演大道。

如今,周爱民布建了一个软件思想和创意走秀的舞台,如果未来继续发展成为软件产业最豪华的T台大道,很可能意味着中国软件业将成为“工匠,团队工程产业创意设计三者融合为一体的成熟产业,也很可能孕育出产业界的领头羊。

虽然我无缘倘佯于唐朝的诗人舞台,也还没机会亲临巴黎的服装秀T台,不过我在西班牙工作之余,却常攸游于兰布拉大道,梦想着软件人员的走秀舞台。唯有在豪华的T台大道上才有机会激荡出伟大创意的软件,也才能让只能赚小钱的严格工程化软件,逐渐蜕变为能赚大钱的人性创意化软件。

20094月,突然接获周爱民T台走秀通告,且曰:或立或论或评或述,尽随先生意便可。”这让我喜出望外,毫不犹疑地跳上舞台,搔弄姿一下,以飨读者和激励读者并撰写此序言以志之。

 

高焕堂

                                                               20099月于台湾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vbook/archive/2009/10/14/15830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