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Reflector的VS.net插件断点调试无源码DLL 分类:

.Net的编程利器Reflector可以反编译基于.net开发的应用程序和DLL,其功能强大不用多说。今天想试验一把利用VS.net的插件断点调试外部无源码的DLL(只要是程序集都可以,所以exe也行)功能。

 

一.加载VS.net的Reflector插件

官网下载的Reflector程序(最新版本为6.1.0)包中自带了VS.net的插件,名称为“RedGate.Reflector.Addin.dll”,打开Red Gate’s .Net Reflector程序,选择菜单Tools->Integration Options,打开Integration Options对话框,其支持VS2005/2008/2010三个版本的开发环境,其会自动判断当前系统中安装了哪些开发环境,如果某开发环境不可用,对应选项前会自动灰掉并提示”not installed on this computer”。本文将采用VS2008来进行试验,故确定选择Visual Studio 2008选项。点击OK,就会自动帮我们安装好该插件。安装好后,会在VS2008的开发IDE中添加.NET Reflector顶层菜单和右键菜单。

注意:一旦安装好该插件后,不能对Reflector程序的位置进行移动,否则启动VS.net开发环境,会提示插件已移除,并要求重新进行配置。

 

二.创建DLL Demo程序

用VS2008创建一个非常简单的DLL,其代码如下:

namespace DLLDemo

{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ring SayHello(string name)

        {

            string message = "Hello," + name;

            return message;

        }

    }

}

三.反编译DLL Demo代码,并开始断点调试

  1. 创建新的调用程序工程(ReflectorTest.sln),然后选择菜单.NET Reflector->Choose Assemblies to Debug, 出现选择程序集的对话框,默认出现当前加载的.NET framework的命名空间,取消选择全部,因为本试验不想断点调试framework中的代码。点击左下方的Browser按钮,浏览到步骤2开发的DLL:DLLDemo.dll,.NET Reflector将自动开始反编译,结束后如果再次打开选择程序集的对话框,我们选择的DLLDemo.DLL出现在列表中,且为选择状态,如下图所示:

 

          

 

 

  1. 在新创建的工程中,添加步骤2开发的DLL引用,添加如下代码:

         namespace ReflectorTest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DLLDemo.Test test = new DLLDemo.Test();

            string message=test.SayHello("Roger");

            Console.WriteLine(message);

            Console.ReadLine();

        }

    }

}

  1. 在上述string message=test.SayHello("Roger");设置断点,运行程序,当运行此行代码中,按下F11,单步调试即可进入DLLDemo的反编译代码。仔细观察一下IDE中Test类代码页的上方是只读的,即是反编译代码。

 

后记:

  1. VS.net的.Net Reflector插件最新版本是需要激活的,可以采用软件RedGate.Licensing.exe最新版本进行激活,下载地址为http://yww.qsh.eu/post/2010/03/29/RedGateLicensingexe.aspx,需要注意的是,在激活软件前需要先点击RedGate.Licensing.exe软件最下方的安装,然后将激活码填写到VS.net中的Red Gate’s .Net Reflector激活窗口中,在激活过程中,确保RedGate.Licensing.exe为打开状态。
  2. Red Gate’s .Net Reflector还有很多的插件可以使用,具体可参考如下网址:http://reflectoraddins.codeplex.com/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400800/p/41080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