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os 8 错误及故障排除(转载)

Cognos安装配置确实很麻烦,相比其他的BI产品,有更多的额外配置,经常在论坛上看到网友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
不知道是我运气背还是怎么着,遇到的问题特别多。将我在使用Cognos中遇到的错误及故障整理如下

1jre 路径导致报错
这个时候我遇到一个问题,Cognos Configuration 无法正常启动,提示信息忘记截图了,不过这个问题比较简单。
错误提示中已经详细的描述了解决办法,其实是因为我的开发机上有Tomcat,设置了JAVA_HOME
并且用的是JDK142的包,所以必须先修改其路径为Cognosjre。否则启动Cognos Configuration的时候会报错。

C8-00.jpg

2Cognos8 The Database Connection Failed .运行数据库无法连接
遇到这个问题,是因为jdbc的缘故,如果是Oracle作为运行数据库,就会遇到。
oracle\jdbc\lib\classes12.jar拷贝到Cognos8/webapps/p2pd/WEB-INF/lib下即可.

C8-ERR-01.jpg

3CFG-ERR-0106

200906151101396575.jpg

这个问题就比较诡异了,反正就是启动超时,但是又没有具体原因,百度也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外事不决问Google,还是Google强大,E文网站上倒是有不少同学遇到此类问题。

其实,是因为开发机上跑的程序太多,资源占用厉害导致的。
最后确定的解决办法是修改配置文件,增加Cognos的启动时间。

修改  c8_location /configuration/ cogconfig.prefs
增加以下两个配置

ServiceWaitInterval=
*
默认是500,代表0.5
ServiceMaxTries=
*
默认360,代表倍数

默认应该是3分钟超时。我增加到 1000*5008分多钟。

C8-ERR-02.jpg

4CFG-ERR-0103

200906121623260512.jpg

这个问题是在我们的Cognos测试服务器上遇到的,首先想到的就是BAIDU,发现也有不少朋友碰到这个问题。
中文的鸟文的解决办法也看了不少,但是都没能解决我的问题。非常苦恼的情况下,我死马当活马医。

200906121626462406.jpg

我将 Cognos 8 Service 节点下的 Cognos8.3 删除,又重新建了一个,OK,神奇的解决了问题。
排查原因,发现是因为不小心在测试服务器的msconfig里将cognos的服务禁止了,服务禁用了,当然启不起来
总结了下这个问题的原因,应该是因为Cognos主应用无法启起来,已知可能的原因如下:
1
Cognos数据库没有采用UTF-8的字符集(Oracle下常见)
2
、系统服务中的Cognos服务被禁用,或受到其他第三方软件限制无法启动

5CAM-AAA-0027

200906121705441334.jpg

这个错误是在用Cognos SDK开发SSO的时候遇到的,利用SDk里的例子 TrustedSignonSample 程序实现SSO的时候遇到的。
根据Google搜索得出的结果,0027可能是一个Cognos8.3BUG,在正常运行的Cognos应用中,可能突然会出现。
但是错误信息和我遇到的不同:The function call to 'CAM_AAA_Authenticate' failed.Reason:"
该问题的解决办法(百度搜的):
1
、内存泄漏(最可能的原因)
如果服务器连续正常运行了一段时间后,突然报这个错,绝大部分原因是内存泄漏。
2
、配置错误(较少可能)
比如你为 Cognos 配置了超出服务器所能提供的资源时,就会出现这个错。

不过不符合我们的现状,估计这个错误的原因应该还是SSO接口的问题,只是遇到同样的错误代码而已。
后来发现SDK的这个例子,其实是类似代理的方式,通过Cookie传参,登录Cognos的另一个认证,比如NTLM
并不是如我们早期想的那样,认为 TrustedSignonSample  是一个独立认证。
所以在配置一个命名空间为 TS NTLM 认证后解决了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应该就是认证找不到指定的命名空间,重试次数达到了10次。

6CAM-AAA-0064

['CognosJavaProvider']
1. [ ERROR ] CAM-AAA-0064 The function 'CAM_AAA_JniAuthProvider::Configure' failed.
CAM-AAA-0154 Unable to load the Java authentication provider class 'TrustedSignonSample'.
TrustedSignonSample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49.0)

83
SDK的实现遇到0027问题后,考虑换到Cognos8.2的生产系统上去试,结果遇到了0064,版本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了。
可能更新JniAuthProviderjar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hongsheng0217/archive/2009/09/17/1568708.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