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PHP框架结束的开始?

  Zend:PHP框架结束的开始?

  随着Zeev Suraski, Matthew Weier O'Phinney, Enrico Zimuel and Dmitry Stogov 这些PHP核心小组的成员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离开Zend公司。Rogue Wave在2015年收购了 Zend , Rogue Wave的战略决策将重点放在Zend Server 发展上。Zend框架的未来将不可预测。本文是外媒访问Zend Framework 的作者 Ralf Eggert的最新进展。

Zend:PHP框架结束的开始?

  Zend框架的未来会怎么?如何评估它的最新进展?Ralf Eggert —— Zend框架的作者和专家,谈到了刚过去几天和几周的重大事件。

  问:Matthew Weier O'Phinney在他的博客中提到在过去18个月内Zend Framework软件包有2亿次下载。尽管如此,还是想要了解Zend Engine和Zend Framework在Rogue Wave的开发工作和后期支持。有没有详细点的令人振奋的下一步消息?

  Ralf Eggert:我可以说一直都清晰。但这是一个谎言。当Rogue Wave收购Zend Technologies时,我有一点不好的感觉,直到几天前,这一点根据也没有。

  令人期待的未来是很明显的。在收购Zend完成后,Rogue Wave就让全部事情都在执行,看看数字,盈利很大的 Zend Server 部门。另外,Rogue Wave 对开源软件虽然没有多少承诺,但会继续推动开源软件的发展。至少 Zend Server在没有PHP和OSS的情况下是不存在,它至少要有一些 PHP 味道。

  问:作为BSD许可下的开源软件,下一步的 Zend Framework 有什么计划,原先计划的大版本一年半到两年的发布周期,未来 Zend框架会有什么不同的发布计划吗?

  Ralf Eggert:Zend框架历史上自2006年以来很少有停顿阶段,它坚持稳定的发布周期。一些开发人员可能没有尝试过,也不用那么费心。我们使用操作系统,通过固定发布周期计划、安全性更新当然是有用和合适的。而是一个Web框架的更新,原则上只有顾问和研究机构在Web框架发布新版本时才会感到高兴。呃,我跑题了。

  无论这一步是结束还是开始,我今天不能确定,也没人能预测啊。重要的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会发生什么。如果长时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没有人想要迈出第一步,那么这可能就是结束的开始。

  虽然与Symfony和Laravel相比,Zend Framework近年来已经少了很多人气,但它更多地服务于德国的很多大客户。因此,如果有一家公司想要推动开发,或者如果几家公司或基金会的财团资助,那么它实际上可能会产生更多积极地影响。

  问:尽管人们大多数乐观态度,但许多公司和开发人员都对最近的事件感到担心,如果不再依赖Zend。这最终会弄死 Zend 框架吗?

  Ralf Eggert:正像你提到的,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事情将决定性的。现在每个人都在玩Mikado,没有人敢打包票,可能会变得复杂吧。由社区独自承担,没有经济保障,这确实会发生困难。目前有些这个迹象了,新的开发人员已经被吓倒了,现有项目也可能被撤回。

  但是如果,如果,这一切都朝着意志的方向发展,直到某个时候我们才会知道旅程的去向。

  PHP会有阻碍吗?

  问:Zend for PHP的开发工作有多重要?是不是Zend现在正在远离PHP,或者PHP的进一步发展很快就会磕磕绊绊?

  Ralf Eggert:除了Zend Framework之外,Zend在过去为PHP做了很多工作,也有具体的发展。但我认为危险程度低于Zend框架。后续人员会不断开始启动PHP,PHP仍然是Web开发中最重要的语言之一,即使不是最重要的语言。推动PHP前进和发展的社区要大得多。我看到此处的问题会比较少。

  问:如果一切顺利,Zend可能会找到新的企业赞助商或将继续运行,开发人员也一定会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回到专业知识的项目上。所以所有的坏,或者你认为Zeev Suraski 这些人的离职,对于Zend公司在未来的创新发展中,失去了灵魂?

  Ralf Eggert:如果它是一个基础,并且融资如果可以得到保障,那么我可以说未来的大多数开发人员仍然与项目保持联系。我们还应该记住,社区比核心团队更大,目前还不清楚球团队现在是否出现分化。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情况。如果没有任何反应,开发人员将开始新的任务,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将有更少的时间进行开源方面的工作。

  另一个方面也许不应该提及,如果Rogue Wave坚持使用 Zend 品牌,那么这个框架需要有一个新名字。这确实可能导致Zend 框架的消失,或者新的框架像凤凰一样从灰烬中涅磐。遗憾的是,不能使用“Phoenix”这个名称,因为它已经被一些新的语言框架用了,我忘记了它的名字......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yuyu/p/998587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