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集成指令总结

  1. clean: clean能够保证上一次构建的输出不会影响到本次构建。
  2. 使用deploy而不是install: 构建的SNAPSHOT输出应当被自动部署到私有Maven仓库供他人使用。
  3. -U参数: 该参数能强制让Maven检查所有SNAPSHOT依赖更新,确保集成基于最新的状态,如果没有该参数,Maven默认以天为单位检查更新,而持续集成的频率应该比这高很多。
  4. -e参数:如果构建出现异常,该参数能让Maven打印完整的stack trace,以方便分析错误原因。
  5. -Dmaven.repo.local参数:如果持续集成服务器有很多任务,每个任务都会使用本地仓库,下载依赖至本地仓库,为了避免这种多线程使用本地仓库可能会引起的冲突,可以使用-Dmaven.repo.local=/home/juven/ci/foo-repo/这样的参数为每个任务分配本地仓库。
  6. -B参数:该参数表示让Maven使用批处理模式构建项目,能够避免一些需要人工参与交互而造成的挂起状态。

  综上,持续集成服务器上的集成命令应该为 mvn clean deploy -B -e -U -Dmaven.repo.local=xxx 。此外,定期清理持续集成服务器的本地Maven仓库也是个很好的习惯,这样可以避免浪费磁盘资源,几乎所有的持续集成服务器软件都支持本地的脚本任务,你可以写一行简单的shell或bat脚本,然后配置以天为单位自动清理仓库。需要注意的是,这么做的前提是你有私有Maven仓库,否则每次都从Internet下载所有依赖会是一场噩梦。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uyufan/p/953121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