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org.apache.ibatis.binding.BindingException原因总结

今天遇到mybatis的报错,搞了好久才搞懂,在网上找了好久的相似案例,也没有搞定,先来看下网上常见的解决办法吧,相信也能解决大部分人的报错。

排查方法如下:

1、mapper接口和mapper.xml是否在同一个包(package)下?名字是否一样(仅后缀不同)?

2、mapper.xml的命名空间(namespace)是否跟mapper接口的包名一致?

3、接口的方法名,与xml中的一条sql标签的id一致

4、如果接口中的返回值List集合(不知道其他集合也是),那么xml里面的配置,尽量用resultMap(保证resultMap配置正确),不要用resultType

5、如果你的项目是maven项目,请你在编译后,到接口所在目录看一看,很有可能是没有生产对应的xml文件,因为maven默认是不编译的,因此,你需要在你的pom.xml的里面,加这么一段: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filtering>true</filtering> 
    </resource> 
</resources>

上述1-4的方法我检查了好多遍,都没用,到第五步,终于解决了我的问题,原因就是maven没有编译XML文件,加上如上配置后完美解决。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uihai/p/1134930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