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0.10 与XP双系统安装

  无光盘情况下安装Linux和XP的双系统

  (1)下载Ubuntu10.10的ISO 文件。

  (2)安装grub软件。(其实这个也不是很需要,最好装上吧)。

(3)在 C 盘根目录下找到boot.ini文件,在最后加上一行:c:\grldr="Grub" (后面的Grub名字可以随便取)。如果找不到boot.ini。请确认已经点选能够查看系统文件和隐藏文件。(具体方法可以上网查)。

(4)将Ubuntu的ISO文件中的initrd.lz文件和vmlinuz文件解压,(还必须的有一个文件grldr,这个可以到网上下载。这个博客园我不知道怎么上传附件)放在C盘的根目录下。并且建立一个名为  MENU.LST的文件,在其中输入以下代码:

timeout 10

title Windows at (hd0,0)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title Install Ubuntu硬盘安装 10.10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0.10-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initrd.lz
boot

上面红色的部分文件名根据自己的情况改变。

现在可以重启系统了,重启的时候将会出现菜单选择:一个是“Windows XP”,另一个是“grub”。当然我们选择grub了。

然后就等它进入Ubuntu系统了,进入的时候,在桌面上会看见一个挂载的光盘。打开Terminal终端,在里面输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 (之前装的时候都没有输入这个,不过这次装10.10不输入这个,后面安装的时候会出错)。双击桌面上挂载的光盘开始安装。然后就是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安装吧。后面的磁盘分区我在这也不说了。

顺利的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然后就可以进入Ubuntu系统了。但是我们发现我们已经没有办法进入Windows系统了。这时先打开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再次重启就可以看见提供了菜单选项。但是默认是Ubuntu系统,如果要将默认改为Windows系统,只需要修改boot/grub目录下的一个叫grub.cfg的配置文件。 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gedit /boot/grub/grub.cfg 。打开文件,找到set default 的一行,然后可以看看下面windows排在第几(从0开始),将default后面的值改成相应的值即可。到此ubuntu10.10就安装完成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vesaber/archive/2010/10/19/185583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