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密码加密简介

        大多数开发人员使用数据库存储密码,如果密码直接以明文的形式存放在数据库中,则系统很不安全。使用散列算法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散列是一种单向算法,一旦数据被抓换,将无法再获得其原始值,可以使用散列算法对密码进行加密,然后将其存储在数据库中。用户输入密码后,可以再次使用散列算法对其进行转换,然后将其与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散列进行比较。

        散列的特点之一是,即使原始数据只发生一个小小的改动,数据的散列也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Rickie和Ricky这两个单词非常相似,但使用散列算法加密后的结果却相差甚远,你可能根本看不出二者之间有什么相似之处。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多种散列算法类。最常用的是SHA1和MD5。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rchermeng/p/75374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