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性能诊断工具,oracle 性能诊断工具

如何了解一个数据库的基本信息

对于一个数据库管理员来说,通过数据库诊断工具即可以了解数据库的运行状态,也可以掌握数据库的基本信息及架构,还可以了解一下oracle如何诊断数据库的。几种常用工具介绍:

AWR性能收集和分析工具:

工具在$ORACLE_HOME/rdbms/admin/awrrpt.sql  该工具利用oracle后台进程自动定期收集数据库性能数据,一小时一个性能快照。更加快照间统计信息对比,了解系统状态。

STATSPACK性能收集和分析工具:

该工具需要安装,也是利用snapshot方式来统计数据库系统性能。该工具的有点事随时都可手动生成性能快照,了解系统任意时点的性能信息。自由度更大。

ASH性能收集和分析工具:

工具在$ORACLE_HOME/rdbms/admin/ashrpt.sql 该工具侧重于当前数据活动会话的信息分析,是一个动态信息,重点监测活动session信息。时间采样点粒度更细化。

还有一个兄弟工具$ORACLE_HOME/rdbms/admin/ashrpti.sql 该工具可以查询生产本库的性能报告,还可以生成其他数据库的性能报告,还可以根据ash报告中的不同性能维度,比如会话id,sql_id,程序等生成报告。

全面武装dba,了解数据库,当然更重要的是要了解oracle的架构和原理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