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创建本地仓库

前面已经搭好环境了,现在我们缺的是一个管理版本控制的仓库。这次的实验是在电脑本地创建本地仓库。
  • 指定路径
    默认的位置是在你所安装Git的目录下。Git的仓库你可以建在你电脑的任何目录下(最好不要包含有中文目录)。通过命令行cd指定到你想要的目录下,例如:
    cd ../g/Git
上面的命令将指定到g盘下Git文件夹内。
当然Git目录是我事先建好的文件夹,你也可以先指定到g,再在g盘下创建新的目录,使用命令行mkdir:
    mkdir Git
  • 查看路径
    如果不确定目前的目录,可以使用pwd查看现在所在的位置,例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可以查到目前是在g盘Git文件夹下。

  • 创建本地仓库
    下面我们打算在g/Git下面创建版本库,使用命令行:git init,例如: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我已经成功在g盘Git目录下创建了一个空的仓库。这个时候,查看一下g盘Git目录下会多了一个.git的文件夹(这个是隐藏的文件夹,看不到这个文件夹可以修改设置为:显示隐藏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添加单个文件到本地仓库
    仓库已经建好了。仓库就是用来存放东西的,我们总不能创建一个仓库一直让它空着吧?好,现在我们在g/Git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test.txt,内容写“Hello Git!”
    使用git add命令向仓库添加文件,如下图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执行完上面的操作,我们还需要一步才能成功地把文件提交到仓库,一步之遥。添加完成后,我们还需要执行提交命令git commit,才能把添加的文件提交到仓库,如下图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图中git commit命令后面跟着的 -m “add test.txt file”,其中双引号里面的内容“add test.txt file”是我们用来描述这次操作(添加的内容),方便以后我们查记录的时候能清楚这次操作主要修改(添加)

  • 查看记录
    我们可以使用指令git log查看我们前面的操作,如下图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查log指令能查到我们前面提交的记录信息,包括提交者用户名、游戏、时间、记录信息、版本号等。
    其中6643…7b是这次操作的版本号,该版本号是根据时间轴,随机生成的版本号。每个版本的版本号都是唯一的,方便标记不同的版本。

  • 添加文件夹到本地仓库
    当然我们也可以添加文件夹,添加文件夹跟添加文件的方法一样。如下图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添加多个文件到本地仓库
    上面每次add操作只能添加一个文件(文件夹),如果需要添加n个文件,得操作n次。当然有更方便的,只需要执行一次add操作一次添加多个文件,文件名只能用空格分开即可。如一下操纵: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你想提交所有的文件,只需要使用指令:git add -all。

  • 小结

    1. 使用cd指令指定路径
    2. pwd指令查看当前的目录
    3. git init指令在当前目录下创建本地仓库
    4. git add指令添加文件到仓库,git commit指令提交文件到仓库
    5. git log查看lo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enximcm/p/628509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