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3.2 学习笔记(八)Action

Action -动作。所有精灵的表现,人机交互的表现,都是动作。cocos2dx 里面封装的动作可谓是丰富!

Action有三个子类

    1、FiniteTimeAction类是所有在有限时间能够完成的动作(action)的基类。

    2、Follow是一种“跟随”某一个节点的动作。

    3、Speed类改变一个action的运行速度,使他持续更长时间 (speed>1)或者更短的时间(speed<1)。(Speed对象不能作为一个动作序列的一部分, 因为它不是一个ActionInterval对象)

其次FiniteTimeAction类分为两种有限时间完成的动作类

1、ActionInstant 即时动作。不同于ActionInterval,即时动作没有持续时间。

    CallBack    调用一个 'callback' 函数。

    FlipX      精灵水平翻转。

    FlipY      精灵垂直翻转。

    Hide       隐藏节点。

    Place      放置节点到某个位置。

    RemoveSelf    移除节点

    ReuseGrid    重复网格动作。

    Show       显示节点。

    StopGrid    停止网格动作。

    ToggleVisibility  切换节点的可视属性。

2、ActionInterval 持续动作是需要持续运行一段时间的动作。 它有一个启动时间和结束时间。结束时间由启动时间加上周期得出。

  持续时间由很多有趣的特性,例如:

  • 可以正常运行(default)
  • 也可以反向运行
  • 可以随加速器的改变运行

    AccelAmplitude      振幅动作。

    AccelDeccelAmplitude   振幅动作。

    ActionCamera      摄相机动作基类(子类OrbitCamera—视角按照球面坐标轨迹 围绕屏幕中心进行旋转)。

    ActionEase        缓和动作基础类。

    Animate         创建序列帧动画。

    BezierBy         贝塞尔曲线动作。

    Blink           闪烁动作。

    CardinalSplineTo     基础曲线路径。

    CatmullRomTo      这是一个按照CatmullRom曲线移动目标点的动作。这个Catmull Rom曲线路径的弧度为0.5。

    CardinalSplineBy     基础曲线路径。

    CatmullRomBy      这是一个按照笛卡尔曲线移动目标点的动作。这个笛卡尔曲线路径的弧度为0.5。

    DeccelAmplitude     振幅动作。

    DelayTime        延时动作。

    FadeTo          渐变动作。不支持"reverse"。

    FadeIn          渐变动作 "reverse"动作是FadeOut。

    FadeOut         渐变动作 "reverse"动作是FadeIn。

    GridAction         网格(grid)动作的基类。

    JumpBy          模仿跳跃的轨迹移动节点。

    JumpTo          模仿跳跃的轨迹移动节点。

    MoveBy          通过修改节点对象的位置属性来改变节点对象的x,y像素。 x,y的坐标是相对于这个对象的位置来说的。 几个MoveBy动作可以同时被调用,最终的运动是这几个单独运动的综合。

    MoveTo          通过修改节点对象的位置属性来改变节点对象的x,y像素。 x,y的坐标是相对于这个对象的位置来说的。 几个MoveBy动作可以同时被调用,最终的运动是这几个单独运动的综合。

    ProgressFromTo      从一个百分比到另一个百分比的动画。

    ProgressTo        百分比进度。

    Repeat          重复执行动作很多次。次数由参数决定。 要无线循环动作,使用RepeatForever。

    RepeatForever      无线循环一个动作。 如果要循环有限次数,请使用Repeat动作。(这个动作不能被用于串行,因为它不是一个持续动作)

    ReverseTime       反转动作。(小心使用这个动作,这个动作不能用在串行动作序列中)

    RotateBy         旋转一个节点。

    RotateTo         旋转节点到指定角度。 方向将通过最短角决定。

    ScaleTo          缩放动作。

    ScaleBy          缩放动作 。

    Sequence         顺序执行动作。

    SkewTo          通过修改节点对象的skewX和skewY属性来使节点对象倾斜到一个给定的角度。

    SkewBy          通过skewX和skewY的度数来事节点对象倾斜。

    Spawn           并行动作。

    TargetedAction      改写一个动作的目标,让这个动作可以在动作创建的时候运行在一个指定的目标上,而不是运行在通过runAction指定的目标。

    TintBy           节点变色动作。

    TintTo           节点变色动作。

 

动作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创建完成后,世界调用Sprite的runAction(动作对象)即可看到效果。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ichard-Core/p/388517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