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

     今天第一次拒绝了导师,通常情况下我是不会拒绝别人的,特别是当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来时。
     虽然,我知道拒绝导师了,他会很不高兴,但我也没办法。这一阶段的事情太多,找工作、准备论文材料、看代码,还有不知道何时开始的项目,而且,我还想找点空闲时间看看书,离开了学校恐怕就不会再有时间和心情来看书了。这一切的一切,都压在心头,虽没有巨石般沉重,偶尔也会令我觉着难以透气。
     人活在世上,承载了太多人的期待,也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春节的时候,到表妹家去,她和我说,她害怕结婚,我当时一点都不明白,甚至在琢磨她为什么会有那种想法。现在,我明白了,她接触社会早,体验生活也早,对压力的感受更深。我一直在象牙塔内,过着与世无争,无忧无虑的生活,生活的艰辛和压力我确实没有体会到。考研,一为换专业,二为逃避就业,而且后者为重。也曾经想着通过考博再次逃避就业,可多年学习生涯的经历使我有些厌倦了象牙塔里的生活方式,而且觉得象牙塔里的生活确实太奢侈,太浪费。这些天,越来越觉得时间的宝贵,白驹过隙也是我这几天最深的体会。终于,我放弃了读博的打算,先工作再说。找工作,以前也有过一次经历,不过那时纯粹是抱着试试的心理,并未当真。现在,当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情景时,我体会到了压力。还好,我孤身一人,找不到工作也无所谓,也正因如此,我更能体会年初时表妹所说的害怕结婚的含义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tusswan/archive/2005/10/10/25193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