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Windows Server 2012 r2 部署asp.net mvc网站 平坑之旅

做了多年的Web开发工作,网站部署也不在话下,可每次部署却并不是十分顺利,将本次在阿里云服务器上部署asp.net mvc网站遇到的问题记录如下。

平台是阿里云ECS,操作系统是 Windows Server 2012 r2,全新的环境,完全从头开始。

一. windows server 启用IIS功能

windows环境下web服务器部署,首先要启动IIS功能,这个大家也都知道:

服务器管理区-》添加角色和功能-》选择“Web Server(iis)”,接下来选择IIS具体的功能项,安全性,常见http功能,控制台功能,该选的都选上,最重要的一点,因为我们要部署的是asp.net mvc 网站,所以,应用程序开发下面的 ASP.NET 一定要记得选上。

至此,我们的所有操作都是正确的,但是安装时却报错了。

错误信息为:服务器管理器WinRM插件可能已损坏或丢失

 

原本正确的操作,却爆出了这样的错误,真是让人无语。

阿里云给出了此问题的解决方法: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40957.html?spm=5176.7842540.2.4.SaEVdR

分三个步骤:

1、在“服务”中查看下WinRM服务是否开启,如果没有运行服务,将服务开启运行。

2、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netsh http add iplisten 127.0.0.1,还有netsh http show iplist,如图。(这步是个坑,以后会遇到)

  (可尝试步骤:设置虚拟内存。服务器默认没有设置虚拟内存,有人建议设置一定量的虚拟内存解决上面的问题。)

3、再次测试安装iis服务,安装成功。

经过上面的操作,IIS基本上安装成功了(如果还是那个错误,建议重启),然后重启电脑。

二.部署asp.net mvc 网站

网站具体部署过程不再赘述,实在不懂的,自行百度,现在说一下部署完成后可能遇到的几个问题。

1.HTTP 错误 500.19 - Internal Server Error

无法访问请求的页面,因为该页的相关配置数据无效。

详细信息:不能在此路径中使用此配置节。如果在父级别上锁定了该节,便会出现这种情况。锁定是默认设置的 (overrideModeDefault="Deny") ,或者是通过包含 overrideMode="Deny" 或旧有的 allowOverride="false" 的位置标记明确设置的。

 

问题解析:从错误描述可以看出,问题出在配置文件上,但又不能从web.config文件中删除此配置项

解决方案:

出现这个错误是因为从 IIS 7 开始 采用了更安全的 web.config 管理机制,默认情况下会锁住配置项不允许更改。

要取消锁定可以运行命令行:%windir%\system32\inetsrv\appcmd unlock config -section:system.webServer/handlers

其中的 handlers 是错误信息中红字显示的节点名称。 

如果 modules 也被锁定,则运行命令行:%windir%\system32\inetsrv\appcmd unlock config -section:system.webServer/modules

 

 

2.IIS无权限访问目录

在IIS访问静态文件,虚拟目录时可能会出现无权限的错误,此时,应当修改文件夹属性-安全,添加IIS_User(具体角色依IIS运行角色而定)的读取,运行权限。

3.如果程序开发使用的.net framework 高于服务器.net framework 版本(4.5),需要按装更高版本.net framework.

三.外网无法访问

网站部署完毕,在本机正常访问,但是其他电脑无法访问(包括内网或外网)。

还记得我们在解决IIS安装问题时,运行的那个命令行吗?

netsh http add iplisten 127.0.0.1

 仔细看一下这行命令的含义,原来是让服务器只侦听 本机(127.0.0.1)的web请求,难怪其他电脑不能访问。

解决方案:运行命令行 netsh http delete iplisten 127.0.0.1 解除对IP请求的限制

 至此,asp.net mvc 网站部署基本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一个解决方法试用之后,如果问题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可尝试重启服务器。

备注:如果网站绑定的非80端口,则防火墙会拦截该网站请求,可以在防火墙入站规则中,添加对应端口的请求。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lame7/p/64361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