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innodb_force_recovery 解决WAMP MySQL服务器无法正常启动的问题

有次公司突然断电,导致wamp mysql无法重启

二 分析
    初步估计是mysql日志损坏问题,从日志内容分析来看,数据库在机器crash 导致日志文件损坏,重启之后无法正常恢复,更无法正常对外提供服务。

三 解决
   因为日志已经损坏,这里采用非常规手段,首先修改innodb_force_recovery参数,使mysqld跳过恢复步骤,将mysqld 启动,将数据导出来然后重建数据库。
   innodb_force_recovery可以设置为1-6,大的数字包含前面所有数字的影响。
   1. (SRV_FORCE_IGNORE_CORRUPT):忽略检查到的corrupt页。
   2. (SRV_FORCE_NO_BACKGROUND):阻止主线程的运行,如主线程需要执行full purge操作,会导致crash。
   3. (SRV_FORCE_NO_TRX_UNDO):不执行事务回滚操作。
   4. (SRV_FORCE_NO_IBUF_MERGE):不执行插入缓冲的合并操作。
   5. (SRV_FORCE_NO_UNDO_LOG_SCAN):不查看重做日志,InnoDB存储引擎会将未提交的事务视为已提交。
   6. (SRV_FORCE_NO_LOG_REDO):不执行前滚的操作。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yi168/p/604219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