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基础入门-篇目1

1、python百科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

Python是纯粹的自由软件, 源代码和解释器CPython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

Python语法简洁清晰,特色之一是强制用空白符(white space)作为语句缩进。

Python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它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常见的一种应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C++重写,而后封装为Python可以调用的扩展类库。需要注意的是在您使用扩展类库时可能需要考虑平台问题,某些可能不提供跨平台的实现。

2、python解释器类型

  • Python是一门跨平台的脚本语言,Python规定了一个Python语法规则,实现了Python语法的解释程序就成为了Python的解释器。
  • CPython(ClassicPython,也就是原始的Python实现,需要区别于其他实现的时候才以CPython称呼;或解作C语言实现的Python)。这是最常用的Python版本。
  • Jython(原名JPython;Java语言实现的Python,现已正式发布)。Jython可以直接调用Java的各种函数库。
  • PyPy(使用Python语言写的Python)
  • IronPython(面向.NET和ECMA CLI的Python实现)。IronPython能够直接调用.net平台的各种函数库。可以将Python程序编译成.net程序。
  • ZhPy(周蟒)(支持使用繁/简中文语句编写程序的Python语言)

3、第一个python程序

1 print("Hello World")

4、python标准数据类型

Python有五个标准的数据类型:

  • 数字

  • 字符串

  • 列表

  • 元组

  • 字典

详细参见http://www.yiibai.com/python/python_variable_types.html

5、python运算符

 

 1 a = 10
 2 b = 20
 3 p1=a+b
 4 p2=a-b
 5 p3=a*b
 6 p4=a/b
 7 p5=b%a
 8 p6=a**b
 9 p6=9//2
10 print(p1,p2,p3,p4,p5,p6)
View Cod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ianming66/p/60168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