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面试官心得

咳咳,最近公司在新招聘人才,基本面向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无工作实习经验的也可以,恰赶上公司的该部门的技术都出差,我就自告奋勇的去做了几天的面试官,在面试别人的时候有些经验分享给刚毕业的小白们。

 一、简历

   简历重要么?答案很明显,很重要,一方面是决定你能不能收到面试的邀请,另一方面是在面试后你对你的印象。一份好的简历,除了制作的简单大方明了以外,还需要你有真实的自己参与的项目或经验(大学或实习期间均可)。一般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间,学校已经允许你外出实习了,在大学前三年,学好基础,基础很重要,也能体现出你这个人的学习热情;最后一年的时候,都建议你有一段实习的经验,因为学校交给你的有限,大多数还是在项目中学到。有了真实的实习经验才会使你的简历看起来没那么“寒酸”。大部分应届毕业生会在简历中写很多自己的大学经历,这个不是说不建议写,我的建议是,写上对这份工作有帮助的大学经历,不然只会显得你稚嫩。还有照片这个问题,如果你觉得自己长得对得起社会那你就附属照片,这样争取到面试机会很大,如果你觉得自己都看不过去,就不要附属了。

 

二、穿着

  改变不了长相,但是可以改变谈吐穿着,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面容整洁,很多IT男,胡子拉碴、头发大油田、面容呆滞,衣服也不搭配······其实现在的IT男已经不是这样了,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仪容。面试的时候更是第一印象的问题,整洁的自己会让面试官觉得你这个人勤快清爽。

 

三、交流

  基本面试的第一步: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不宜繁琐,用简单的话语说清楚自己的主要信息就可以了,没有人有时间听你长篇大论一堆废话,讲多了都是减分行为。

  交流过程中,眼神要盯着面试官的下三角区域,眼神不要乱飘翻白眼等,肢体也尽量自然的,不要做多余的动作。乱动乱看全部都是减分行为。

  面试官在问你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把项目中自己负责的部分讲清楚,简洁明了的介绍就好了,最好是停顿几秒在大脑中组织好语言再叙述。

 

四、细节

  1.水、记得带走一次性纸杯

  2.凳子、记得推出去

  3.灯、如果因为你来面试才打开的房间的灯最后的时候记得与面试官一起把灯关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log-zy/p/757364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