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connection缺少using指令怎么办_不会说短语?听不懂简短的指令?孩子这是怎么了?...

在后台,我们收到了这样一条家长提问:

“我家的孩子已经2岁多了,他偶尔会叫爸爸妈妈,但是他没有什么主动语言了。教他说两个字的词语,发音不准确且有点排斥模仿,这种情况请问要重视吗?”

7fb45058bc3faacb20f484d939f5f241.png

语言发育迟缓 是指由于各种原因,而引起的儿童口语表达能力或语言理解能力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的正常发育水平。

这类孩子由于大脑发育不全,常常还伴有其他问题:如不愿与人交流、与别人缺少目光接触、不合群、注意力不集中、烦躁、多动、乱扔东西、智力低下等异常行为。

bed57782140e2cde5721a13e7b0125ad.png

当家长怀疑小朋友出现语言发展迟缓的时候

可以先观察留意以下几点

6efa568eb55c90fc448596bb4890f59d.gif

早期的红灯警告

那么,在3岁前,如何发觉你的孩子说话晚了呢?

6个月:不笑也不尖叫、对声音没反应

9个月:极少或不发咿呀声、不表现出高兴或生气

12个月:不用手指东西、不用手势,如挥手或摇头

15个月:还不会开口说第一个字,对“不”或“再见”没反应

18个月:不能保持用至少6-10个单字,听不清楚或不能分辨不同的声音

20个月:辅音含量少于6个,不能明白简单的指令

24个月:词汇量少于50个单字,对社交没有兴趣

36个月:不熟悉的人很难听明白孩子的话,不会用简单的句子

语言发育迟缓怎么办

家长判断孩子是否有语言发育迟缓的情况,不仅要通过上述现象判断,还需要对孩子的语言水平进行一个详细、全面的评估。

afd06e0b77b65cc597a6fe9532353141.png

专家指出,3岁前是孩子语言发展的最关键时期,也是其学习语言最快的时期。家长只需稍加引导和启发,孩子就能说出一些包含多个词语的长句,并且能说出不同类型的句子,甚至是复杂的句子。

若孩子确实患有言语发育迟缓,那么家长要找出造成孩子发育迟缓的原因,如发声障碍、听觉障碍、智力低等问题,再“对症下药”,尽早治疗。

如何促进宝宝语言发育

1.鼓励发音

1岁前的孩子只能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家长应该多和孩子一起玩耍,模仿孩子的声音,给予其信心,鼓励其多发声。

2.手势练习

家长可以教给孩子一些简单动作或手势表达自己的需求,如点头表示同意,摇头表示拒绝,挥手表示再见等。

家长可以将动作做给孩子看,并让孩子进行模仿,也可以直接带领孩子做动作。

3.创造丰富的语言环境

家长可以试着将一些简单的生活琐事告诉孩子,尽量用简单的语言慢慢讲述,将事情讲清楚。

在讲的过程中,家长要和孩子有眼神交流,尽量面对着孩子讲话,让孩子看清家长发声的嘴型。

4.连成句子

孩子语言发育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用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年纪小的孩子常用叠词表达,如饭饭、糖糖等。

除此以外,还会用单个字表达意思。如孩子想要去外面玩,便会用“外,玩”来表达。这个时候,家长应该抓住机会,告诉孩子说去外面玩,教孩子如何孩子连词成句。

5.我说你学

语言都是从模仿开始,有一个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单字叠音开始,如“爸爸”、“妈妈”。

家长在孩子学习语言的过程中,要多说给孩子听,日常生活中的门、灯、碗等都可以教给孩子说。再利用看图识物卡片帮助孩子认识物体、学会发音。

0655315d29d48bb505b75795a7316e48.png

写在后面

即使孩子语言发育真的有问题,家长也不要着急,鼓励孩子一起克服。无论是由什么原因造成孩子语言发育迟缓,家长都应该鼓励孩子,给孩子充足的信心,促进孩子语言发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