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中创建链接服务器图解教程

转自sql server中创建链接服务器图解教程


1.展开服务器对象-->链接服务器-->右击"新建链接服务器"


注意:必须以数据库管理员身份登录(通常也就是sa帐号)后,才可以创建"链接服务器"


2.输入链接服务器的IP

3.设置链接服务器的安全性


完成后,如下图:

现在测试一下,用帐号user本地登录SqlServer,新建一个查询,输入Select * From [链接服务器名].[远程数据库名].[所有者].[表名]
比如
Select * from [127.0.0.1].[cntvs].[dbo].[t_class]
没问题的话,就能查询到数据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oble/p/414425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我作为AI语言模型,无法提供教程。但是我可以提供以下步骤和注意事项: 1. 下载SQL Server安装程序,选择适合你的操作系统版本和语言。 2. 双击安装程序文件,选择“安装”选项。 3. 在“规则验证”页面上,检查所有规则是否通过。如果有任何警告或错误,请根据指示修复它们。 4. 在“安装类型”页面上,选择要安装的功能,例如数据库引擎、分析服务、集成服务等。 5. 在“实例配置”页面上,选择要安装的实例类型,例如默认实例或命名实例。还可以指定实例名称和实例根目录路径。 6. 在“服务器配置”页面上,选择要用作SQL Server服务的帐户。可以使用本地系统帐户或指定其他帐户。 7. 在“数据库引擎配置”页面上,配置SQL Server实例的身份验证模式和管理员帐户。还可以指定默认数据和日志文件路径。 8. 在“分析服务配置”页面上,配置分析服务实例的身份验证模式和管理员帐户。还可以指定默认数据和日志文件路径。 9. 在“设置角色”页面上,选择SQL Server实例的角色,例如数据库引擎、分析服务等。 10. 在“安装规则”页面上,检查所有规则是否通过。如果有任何警告或错误,请根据指示修复它们。 11. 单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过程。 12. 安装完成后,可以启动SQL Server管理工具,例如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以配置和管理SQL Server实例。 注意事项: 1. 在安装之前,先备份重要数据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2. 确保系统符合SQL Server的最低要求,例如操作系统版本、硬件配置等。 3. 在安装过程,始终遵循指示并仔细阅读警告和错误消息。 4. 对于高级设置和配置,建议有经验的管理员进行操作。 5. 安装后,应定期更新SQL Server以获取最新的修复程序和安全补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