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做测试需要哪些技能_软件测试新人需要及时掌握哪些技能

接触到的编程语言为目标(目前负责的测试项目)。

第一呢,学习好被测试项目、系统采用的编程语言对于更好的认识该测试项目、系统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直接请教程序员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一个可以不厌其烦为你解答的初学者问题或者一些小白问题的老师,很难找到——即使你花钱去培训学习。第二个好处就是永不落伍,至少如果有新技术或者新工具出现,因为语言适用的局限,都会采取主流的语言,以便可以更快更好的推广;建议可以系统的学习java、C和.NET中的一种。

本文出自51Testing软件测试论坛:http://bbs.51testing.com

C、以主流脚本语言为目标。

脚本语言有一些,比如Perl、Python、JS和VBS等;这些语言都具有跨平台的特性,简洁高效,语法通俗易学;对于不依赖于性能测试工具的测试框架和体系,使用和实现性能测试更为方便。有的脚本语言第三方类库庞大到无所不能,比如Perl。

掌握:一种通用规范的性能测试过程。

虽然说了通用,其实我不认为任何一种工作过程是可以大家都通用的;虽然说了规范,其实我的意思只是过程前前后后每步都有控制就可以了。得,不废话了,那么有了基本的编程技能之后,下步我们应该学习性能测试都有什么东西、如何做,其实这些就都包含在性能测试过程里。这个阶段,主要学习掌握2个方面:

A、 性能测试的工作流程。

* 接到任务后,最开始应该做什么?

* 如何定义测试目标?

* 如何编写测试计划?

* 测试场景如何设计?

* 测试报告如何编写?

B、 性能测试实现的过程。

这里我觉得可以学习一下用LoadRunner的整个过程,先是录制脚本(Virtual User Generator),然后场景设计和监视(Controller),最后分析结果(Analysis)。自己写工具脚本,过程可以借鉴LR的。

重点:性能测试目标,串起整个性能测试过程的基础。

性能测试需求,我这里叫测试目标,我认为是整个性能测试中最基础的部分。知道了如何确定测试目标,就想办法为了验证测试目标(所有的测试指标)而实现测试,获得测试输出数据和测试目标进行对比分析,然后进行测试汇报。我博客有个以前写的测试需求获取的文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51testing.com/index.php?uid-6343-action-viewspace-itemid-16336

规范:测试汇报和经验总结。

这个就不多说了,只说一个我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吧。有一次我做测试报告,写的很详细,画了好多图表,粘了好多数据,结果到了领导那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