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设置IIS、安装php7.2

开启IIS及相关功能:

  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万维网服务——性能和功能——勾选CGI

  开启成功后在 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引用程序  下会有IIS管理器

 

安装配置php:

  官网下载php,none thread(非线程安全)和thread(线程安全)版本的选择:

PHP的两种执行方式:ISAPI和FastCGI。FastCGI执行方式是以单一线程来执行操作,所以不需要进行线程的安全检查,除去线程安全检查的防护反而可以提高执行效率,所以,如果是以 FastCGI(无论搭配 IIS 6 或 IIS 7)执行 PHP ,都建议下载、执行 non-thread safe 的 PHP (PHP 的二进位档有两种包装方式:msi 、zip ,请下载 zip 套件)。而线程安全检查正是为ISAPI方式的PHP准备的,因为有许多php模块都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需要使用Thread Safe的PHP。

 

  因为我下面用FastCGI,所以我下载了none thread版本。

  1、下载并解压到D:/php

  2、将D:\php目录下的php.ini-developer备份,并修改文件名为php.ini

  3、编辑php.ini:(记得去掉行首注释)

    extension_dir = "D:\php\ext" 
    doc_root = "C:\inetpub\wwwroot"

   extension_dir的值为php安装目录下的ext目录,doc_root的值为IIS默认设置的主目录;

  4、设置环境变量。在Path后添加如下的值:          ;D:\php    这里配置好后,在dos中输入php --help应有正确的提示

  5、IIS管理器主页——IIS——处理程序映射——添加模块映射

 

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在c:\inetpub\wwwroot下新建一个文件hello.php。输入内容: 
<html> 
  <head> 
    <title>World</title> 
  </head>

  <body> 
    <?php echo "Hello world" ?> 
  </body> 
</html> 
保存后,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hello.php。如果网页中显示Hello world则说明安装正确。

我们也可以在网页中通过查看hello.php的源代码,如果源代码中没有php代码,也说明安装是正确的。

 

可能遇到的问题:

  服务器报505错误,原因是缺少visual c++2011

  页面显示No input file specified,原因:如果使用ide自带的web服务器,需要把php.ini的doc_root = "C:\inetpub\wwwroot"注释掉

  设置php时区,php.ini中修改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

  IIS的wwwroot目录在C盘所以需要手动开启写入权限,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215817f7fa1bd41eda14239b.html

  开启php服务器系统日志,php.ini中设置log_errors = On,并设置error_log = D:/php/error.log    程序中的error_log("test")就会把test输出到日志文件中,同时也可以设置display_errors = Off 关闭错误回显,以免因为这些错误所透露的路径、数据库连接、数据表等信息而遭到黑客攻击。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yaohunzhanyue/p/7440574.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uqp/p/966711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