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RPC协议实现百度和Google的Ping功能

百度和google都提供了网站更新自动提交的接口,接口协议全都是基于XML-RPC的。

XML-RPC是一个远程过程调用(远端程序呼叫)(remote procedure call,RPC)的分布式计算协议,通过XML将调用函数封装,并使用HTTP协议作为传送机制。 功能类似的还有JSON-RPC协议。原理相同,不过数据通过JSON形式传输。

使用XML-RPC协议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网站有内容更新的时候自动通知搜索引擎,而不用被动的等待蜘蛛来爬。

百度和Google的接口都遵循XML-RPC协议,不同搜索引擎的接口名称和参数可能略有不同,我们可以根据搜索引擎所提供的API进行相应的调整。

实现本功能需要使用一个开源的组件:CookComputing.XmlRpc。该组件提供了XML-RPC协议的所有功能,包括WordPress客户端支持等功能。

 

以Google为例,提供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CookComputing.XmlRpc;
public  interface IMath : IXmlRpcProxy
{
     [XmlRpcMethod( " weblogUpdates.ping ")]
     CookComputing.XmlRpc.XmlRpcStruct ping( string a,  string b,  string c,  string d);
}

  public  class Test
{
     private IMath googleProxy  = XmlRpcProxyGen.Create<IMath>();

     public  void Ping()
    {
    googleProxy.Url =  " http://blogsearch.google.com/ping/RPC2 "
       googleProxy.ping( " 爱造人小说阅读 "" http://www.aizr.net/ "" http://www.aizr.net/Search.aspx?m=4&key=%E6%9D%83%E8%B4%A2 
"
"http: // www.aizr.net/rss.aspx");
    }

 

 

 

 

 

这样,就实现了 一个最简单的提交网址到搜素引擎的功能。其实,XML-RPC的功能远不止这些,如果您对XML-RPC协议有独到见解,欢迎您来和我共同探讨。拙文如对您产生误导,在下惭愧至极。

 

 

推荐阅读:大罗土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uibono/archive/2012/03/25/xmlrpc_ping_baidu_googl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