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5.5 update 2

VMware vSphere 5.5 update 2

VMware vSphere 5.5 update 2于2014年9月发布以来已有一段时间,新版本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修复了以前版本的很多bug,运行更加稳定。现将ST的虚拟化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

一、当前版本

目前ST虚拟化系统使用的版本为5.5.0,存在一些问题,比如:ESXi 主机可能会遇到 I/O 滞后时间变长的情况;vCenter Server 可能会将电源信息的状态显示为未知;上行链路不稳定时,ESXi 主机可能会出现故障,并显示紫屏等等。

二、VMware vSphere 5.5 update 2新增功能

(一)vCenter Server 数据库支持

vCenter Server 现在支持以下外部数据库: 
        Oracle 12c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Service Pack 1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

(二)vCloud Hybrid Service:

vCloud Hybrid Service (vCHS) 在 vSphere Web Client 主页上引入了一个新容器,即 Hybrid Cloud Service。Hybrid Cloud Service 容器包含 vCHS 安装程序和新的 vCloud Connector 安装程序。

(三)客户体验改善计划:

引入了 vSphere 客户体验改善计划来收集vSphere 的配置数据,并每周将其传输至 Vmware 供其分析,以便 Vmware 了解使用情况并改善产品。

三、VMware vSphere 5.5 update 2已解决的问题

(一)服务器配置方面解决的问题有:

1、通过 vSphere Web Client 配置多个 NTP 服务器时,无法连接到 NTP 服务器

2、重新引导 ESXi 主机时,可能无法应用主机配置文件应答文件

3、VMware vCenter Server 性能图表错误地显示 throughput.usage.average 值

4、ethtool 报告的 Emulex 10Gb 以太网 (10GbE)554FLR-SFP 适配器线缆类型可能不正确。

5、如果虚拟机因 DRS 而迁移,则客户机操作自定义可能会失败

6、在 iSCSI 远程 LUN 上安装 ESXi 可能会失败

7、虚拟机可能会遇到 I/O 响应过慢的问题

8、无法在存储设备上创建大于 16 TB 的 VMFS-5 数据存储

(二)存储器

解决了在两个数据存储之间执行多个并发网络文件复制操作时可能会失败的问题。

(三)升级和安装方面解决的问题有:

1、 从 vCenter Server 4.x 升级到 5.x 后,vSphere Web Client、硬件状态、健康状况和存储视图不能正常发挥作用。

2、从 vCenter Server 5.1 到 5.5 的命令行升级将不必要的步骤添加到 [过去一天统计信息汇总] 作业。

(四)vCenter Server、vSphere Client 和 vSphere Web Client方面解决的问题有:

1、VMware vCenter Server 服务 (vpxd.exe) 可能会在重新引导时失败并出现 Win32 异常。

  2、在 ESXi Server 上启用虚拟闪存时,vCenter Server 服务关闭。  

3、无法从 vSphere Web Client 启动 HTML 控制台。

  4、无法在 vSphere Web Client 中将物理兼容模式更改为虚拟兼容模式

5、没有通过 vSphere Web Client 卸载强制挂载的数据存储的选项。

6、尝试在 vApp 中同时取消注册多个虚拟机失败,并出现“未找到受管对象”异常。

7、无法在主机配置文件中为流量调整的峰值带宽和平均带宽设置更高的值。

8、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在部署后设置的主机名错误。

9、如果数据库服务器上的磁盘空间已用尽,则 vCenter Server 可能会停止运行。

10、如果已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则虚拟机控制台打开时会出现延迟。

11、如果 administrator@vsphere.local 的 vCenter Single Sign-On (SSO) 密码集包含感叹号 (!),则尝试使用 client-repoint.bat 命令重新注册 vSphere Web Client 可能会失败。

12、编辑 vSwitch 设置时,vSphere Web Client 显示不正确的 vmnic 成组和故障切换顺序 。

13、将 Vmware Remote Console URL 从一个浏览器复制/粘贴到其他浏览器时,不会加载新一代客户端控制台。

14、在域连接中断期间,无法使用 administrator@vsphere.local登录 vSphere Client。

15、由于 SQL 查询执行失败,vCenter Server 服务可能会失败。

16、尝试使用 vSphere Web Client 登录 vCenter Server 5.5 失败,并显示以下错误:出现内部错误 - 错误 #1009 (An internal error has occurred - Error #1009)。

17、无法使用 vSphere client 编辑具有硬件版本 10 的虚拟机的设置。

18、vCenter Server 上载文件用时过长

(五)虚拟机管理

解决了“将模板转换为虚拟机时,可能会显示一条消息,指明此虚拟机可能已移动或复制”的问题。

(六)vMotion 和 Storage vMotion方面解决的问题有:

1、如果在虚拟机上设置了内存预留,尝试通过 vMotion 将虚拟机迁移回原始主机时可能会失败。

2、在虚拟机备份期间执行 vSphere Storage vMotion 任务时,会创建孤立的虚拟机磁盘

 

四、vCenter Server 升级期间的停机时间

(一)vCenter Server 的预计停机时间如下:

1、升级需要 vCenter Server 停止工作 40 至 50 分钟,具体取决于数据库的大小。在这段时间中,数据库架构升级大约需要 10 至 15 分钟。此预计不包括升级后的主机重新连接。

2、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在升级过程中无法工作。VMware HA 在升级过程中可以工作。

3、vCenter Server 管理的 ESX/ESXi 主机不需要停机时间,在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也不需要停机时间。

五、注意事项

(一)升级 vCenter Server 之前,备份 vCenter Server 数据库和 View Composer 数据库。

(二)升级 vCenter Server 之前,使用 vdmexport.exe 实用程序从 View 连接服务器实例备份 View LDAP 数据库。

六、升级vCenter Server5.5 Update2

(一)升级vCenter Single Sign-On

1、升级 vCenter Single Sign-On 和 vCenter Server,则 vCenter Single Sign-On 会识别现有的本地操作系统用户。此外,用户 administrator@vsphere.local 可以作为管理员用户登录 vCenter Single Sign-On 和vCenter Server。

2、vCenter Single Sign-On 是最常用的部署模式,可以满足大多数 vSphere 5.5 用户的要求。通常,该部署模式可保持与之前的 vCenter Server 环境相同的架构。

3、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使用 vCenter 简单安装在基本模式下部署具有 vCenter Single Sign-On 的 vCenter Server。

                       

(二)升级Vcenter Server:

验证从当前版本 vCenter Server 升级到目标版本的升级路径。

(三)升级vSphere Web Client:

验证vSphere Web Client支持升级到vCenter Server update 2的版本。

(四)升级ESX 和 ESXi 主机:

验证ESXi 主机支持升级到vCenter Server update 2的版本。

(五)升级虚拟机和VMware Tools:

使用 Update Manager 直接升级虚拟机硬件、VMware Tools 和虚拟设备,也可以修补和更新正在虚拟机和虚拟设备上运行的第三方软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ing-he/p/41268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