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优化】

              如何进行前端优化

(1) 减少http 请求次数:css spirit(多张小图放一个大图上,用定位选择不同小图),data uri(压缩图片大小),

图片大小控制合适;网页Gzip,CDN托管,data缓存 ,图片服务器。

background: url(图片地址) no-repeat 10px 20px;        
10px 20px代表着横向和纵向坐标。
以容器的左上角为原点,图片向右或向下移动,数值就是正,向左或向上就是负。

(2) JS,CSS 源码压缩
(3) 前端模板JS+数据,减少由于HTML 标签导致的带宽浪费,前端用变量保存AJAX 请求结果,每
次操作本地变量,不用请求,减少请求次数
(4) 用innerHTML 代替DOM 操作,减少DOM 操作次数,优化javascript 性能
(5) 用setTimeout 来避免页面失去响应
(6) 用hash-table 来优化查找
(7) 当需要设置的样式很多时设置className 而不是直接操作style
(8) 少用全局变量
(9) 缓存DOM 节点查找的结果

(10) 避免使用CSS Expression(css表达式)又称Dynamic properties(动态属性)。
(11) 图片预加载,将样式表放在顶部,将脚本放在底部,加上时间戳。
(12) 避免在页面的主体布局中使用table,table 要等其中的内容完全下载之后才会显示出来,显
示比div+css 布局慢

(13)图像格式的选择(GIF:提供的颜色较少,可用在一些对颜色要求不高的地方)

(14)网址后加斜杠(如www.campr.com/目录,会判断这个“目录是什么文件类型,或者是目录。)

(15)标明高度和宽度(如果浏览器没有找到这两个参数,它需要一边下载图片一边计算大小,如果图片很多,浏览器需要不断地调整页面。这不但影响速度,也影响浏览体验。当浏览器知道了高度和宽度参数后,即使图片暂时无法显示,页面上也会腾出图片的空位,然后继续加载后面的内容。从而加载时间快了,浏览体验也更好了。)

jQuery 中(′.class′)和('div.class') 在IE 8 下哪个效率更高?
这题是关于selector 的性能问题,$(".class")在查找和遍历页面的元素时,会遍历所有带有class 类的元素,不管
是div、p、span 或者是其他元素;而$("div.class")首先会查找出div 元素,然后在所有的div 中查询带有class 类的相
关div,所以在效率方面,当然是div.class 选择器高于.class。
jQuery 选择一个元素最快的方法就是用ID 选择器;
jQuery 中第二快的选择器就是tag 选择器(如$(‘head’)),因为它和直接来自于原生的Javascript 方法
getElementByTagName()。所以最好总是用tag 来修饰class(并且不要忘了就近的I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enyanran/p/61064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