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Speech.Synthesis(语音合成器)

System.Speech.Synthesis

让我们看一下关于如何从托管应用程序使用语音合成的示例。作为最典型的一个 UI 输出示例,我将从只说出“Hello, world”的应用程序开始,如图 5 所示。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Speech.Synthesis;

namespace TTS_Console_Sample_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peechSynthesizer synth = new SpeechSynthesizer();
            synth.SpeakText("Hello, world!");
        }
    }
}

该示例是一个明显的控制台应用程序,是最近使用 Visual C#® 创建的,其中添加了三行代码。所添加的第一行只引入 System.Speech.Synthesis 命名空间。第二行声明并实例化 SpeechSynthesizer 的实例,它准确表示了其名称的含意:语音合成器。所添加的第三行是对 SpeakText 的调用。这是调用合成器所需的全部。

 

默认情况下,SpeechSynthesizer 类使用 Speech 控件面板中默认推荐的合成器。但是它可以使用任何与 SAPI DDI 兼容的合成器。

下一个示例(请参见图 6)显示如何进行此操作,该操作使用 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 的旧式 Sam 语音,以及新 Anna 和 Windows Vista 的 Microsoft® Lili 语音。(请注意,该示例以及其他所有 System.Speech.Synthesis 示例都使用和第一个示例相同的代码框架,并替换 Main 的主体。&#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