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 Studio 2017编译opencv 3.2版本

一、背景介绍

opencv是一个很强大的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应用领域如人机互动,图像处理,人脸识别,和现实生活中智能设计的关系很紧密。现在官方提供的编译包中,c++的只提供了x64位的library,如果你想用32位的library,就要自己编译。

二、需要的软件

1)opencv,在github上,现在已经可以下载opencv了,下载地址,我下载的是opencv-3.2.0-vc14.exe,文件大小:118MB。

2)CMake,这个工具可以把opencv的sourcecode生成vcxproj项目,然后用Visual Studio 2017可以打开该解决方案项目,下载地址,我下载的是3.8.1版本的。

3)Visual Studio 2017,这个工具自己可以下载。

三、配置并编译

把下载的opencv解压,解压后的文件夹结构如图

buildnew是我新建的文件夹,等下CMake生成的文件就放到这个文件夹里面。

打开CMake-gui,如图

 填写好source code文件夹和build the binaries文件夹,然后点击Configure按钮,去选择编译器,我选择的是Visual Studio 15 2017。

然后点击Finish,CMake会加载source code的信息,我们可以选择需要编译的模块。

默认BUILD_opencv_world是没有勾选的,我为了能把opencv的模块都编译到一个dll里面去,勾选这个就可以了。

然后点Generate按钮,就会生成vcxproj项目,等生成完之后,Open Project按钮就变成能用的,点击Open Project按钮,就会使用Visual Studio 2017打开生成的vcxproj项目,项目会自动编译,差不多编译了40分钟,编译就结束了。

 你可以选择Win32位或是x64不同平台编译,我选择了Win32编译,编译后的结果如图。

 左边文件夹是自己编译好的,右边文件夹的是官方提供的编译好的x64平台的库。opencv_world320.dll与opencv_world320d.dll的区别是文件名多一个d的表示debu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hking/p/opencv.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