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的mapper文件中$和#的区别

一般来说,我们使用mybatis generator来生成mapper.xml文件时,会生成一些增删改查的文件,这些文件中需要传入一些参数,传参数的时候,我们会注意到,参数的大括号外面,有两种符号,一种是#,一种是$。这两种符号有什么区别呢?

SELECT * FROM employee WHERE name=#{name}

SELECT * FROM employee ORDER BY ${salary}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到,一般#{}用于传递查询的参数,一般用于从dao层传递一个string或者其他的参数过来,mybatis对这个参数会进行加引号的操作,将参数转变为一个字符串。

比如,这边我们想根据姓名查询某个人的信息,我们会从dao传一个参数,比如jack过来,mybatis生成对应的sql为:

SELECT * FROM employee WHERE name="jack"

而$则不同,我们一般用于ORDER BY的后面。此时mybatis对这个参数不会进行任何的处理,直接生成sql语句。例如,此处我们传入salary作为参数,传入第二个中,此时,mybatis生成的sql语句为:

SELECT * FROM employee ORDER BY salary

可以看到,mybatis对其没有做任何的处理。

但是,我们一般推荐使用的是#{},不使用${}的原因如下:

  • 会引起sql注入,因为${}会直接参与sql编译
  • 会影响sql语句的预编译,因为 ${ } 仅仅为一个纯碎的 string 替换,在动态 SQL 解析阶段将会进行变量替换

这是一个比较小的知识点,但是也容易为遗忘,所以记录在此。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zhao/p/61719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