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CentOS 6.5 中安装 Mysql 5.6,并远程连接Mysql

ι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1.在安装CentOS时,若选择的是Basic Server(可支持J2EE开发),则新安装好的CentOS系统中默认是已经安装了一个mysql的。可用下面的命令先检查下系统中是否已有mysql:

rpm -qa|grep -i mysql

运行结果如下:

 

2.卸载上述mysql:

rpm -e --nodeps mysql-libs-5.1.71-1.el6.x86_64

运行结果如下:

 

3.上传mysql的安装包到CentOS中(若使用SecureCRT,可alt+p调出上传文件窗口,直接将安装包拖拽至该窗口),上传后的文件在/root目录下:

 

4.安装mysql的服务端:

yum install MySQL-server-5.6.26-1.linux_glibc2.5.x86_64.rpm

运行结果中有两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点是说,当我们这个mysql安装完成后,它为root账户生成了一个随机密码,我们可以在/root目录下的隐藏文件.mysql_secret中找到该随机密码。第一次登录mysql时,我们可以使用该随机密码进行登录。但是当我们登录成功后,我们必须使用“SET PASSWORD”语句修改密码,此时mysql只接受“SET PASSWORD”语句。

第二点是说,mysql的默认配置文件已经创建好了,即/usr目录下的my.cnf文件。当我们启动mysql服务时,就会默认使用该配置文件。我们可以通过编辑my.cnf,修改mysql服务的配置信息。(my.cnf文件类似于Windows中的my.ini文件)。

 

5.安装mysql的客户端

yum install MySQL-client-5.6.26-1.linux_glibc2.5.x86_64.rpm

安装成功后效果:

 

6.启动mysql服务 并 查看mysql服务运行状态:

service mysql start
service mysql status

运行效果如下:

可以看到mysql服务正在运行

 

7.登录(使用.mysql_secret中的随机密码)

 

8.修改密码并退出

 

9.使用新密码重新登录

可看到成功登录!

 

10.为了以后使用更加方便,我们可以将mysql服务加入到系统服务中,并设置为开机自启动:

 

为了在Windows上,我们可以使用SQLyog远程连接mysql,我们还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11.对远程登录进行授权,并重载授权表: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GRANT OPTION;
FLUSH PRIVILEGES;

运行效果如下:

 

12.Linux防火墙默认是拦截3306端口的,此时我们需要防火墙放行该端口:

/sbin/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
/etc/rc.d/init.d/iptables save

运行效果如下:

 

13.查看虚拟机ip,并在Windows上使用SQLyog远程连接mysql:

 可以看到,已经远程登录成功啦~

 

至此,本文就结束喽~~~O(∩_∩)O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engyi/p/76878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