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器黑屏_机房的KVM切换器是什么,故障如何解决?

在服务器机房的机架不便于存放多个显示器和键盘的空间里,KVM切换器起着重要的作用。KVM切换器能从本地或远程监视与控制多个计算机与服务器,由键盘、鼠标和显示屏组成的KVM控制台是最方便和经济的理想解决方案。KVM主要是一机多用,解决多服务器或工作站共用一台显示器,方便相互之间切换,减少显示器占用的空间,更重要是KVM相当于一台可以固定在机柜内的笔记本,可以折叠收缩回到机柜内,只有1U的占用空间,管理起来非常方便,也可以实现远程访问,非常适用机房服务器多的管理。

f6c5fa0f2c376b74913ef9a5c361141d.png

所谓KVM,就是Keyboard、Video、Mouse的缩写,也被称为多电脑控制器,正式的名称为多计算机切换器。简单的说,就是一组键盘、显示器和鼠标,控制2台、4 台、8台、16台甚至到4096台以上的计算机主机。

13e38fbf28614fce3e8907a0ff21816e.png

中文名:KVM切换器

外文名:KVM SWITCH

缩 写:Keyboard、Video、Mouse

正式名称:多计算机切换器

也被称为:多电脑控制器

f050dee33461b9864247de343d3e8df4.png

切换器定义

KVM是Keyboard(键盘)、Video(显示器)、Mouse(鼠标)的缩写。KVM切换器的正式的名称为多计算机切换器或KVM SWITCH。KVM切换器简单的说,就是让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一组键盘、显示器和鼠标,控制多台服务器或电脑主机的计算机外围设备,这意味着只需一个人就可以和所有电脑交互,当然一次只能与一台交互。切换器除了能节省多个键盘和显示器的开销,还可以腾出更大的桌面空间。KVM切换器通常使用在有多台电脑的网络及其他服务器场所,这些情况下通常有多台计算机却只有一个管理员或网管。切换器的价格从控制八台电脑环状系统切换器的$200到控制10个工作站的切换器的$2000不等。越大的配置开销越大。

85f9d121b7d102844e315248016de0c2.png

KVM类型主要指KVM切换器所控制的终端类型,如果终端主要是控制电脑则可以叫做多电脑控制类型。KVM的领域,也已经扩展到串口设备,如集线器、路由器、储存设备及UPS等。精密的KVM可以让多位使用者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访问数以千计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而且,如事件记录、远程电源管理、多层次使用者权限安全管理、环境警示系统、Cat5电缆线等功能,帮助IT管理者从他们希望的任何地点安全地管理日常的运作。让您轻易访问、监视及管理您所有的IT设备。称之为全方位数据中心管理(Total Data Center Management,TDCM)。它是一种集中式管理,可以增加IT设备正常运作的时间(因为可以减少访问及诊断的时间),节省可观的楼地板面积以及不必要的设备与人力,毋须考虑网络的效率就可以访问所有的设备,可以极高地提升您的商业竞争力。

一、初次连接使用KVM切换器,KVM切换器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方案:

1.断开KVM切换器的电源输入以及显示器、键盘、鼠标;

2.断开所有与KVM切换器相连接的KVM信号线;

3.断开所有与服务器(PC)相连接的KVM信号线,尤其注意要断开USB或者PS2接口;

4.确保显示器,键盘,鼠标能正常工作,确保显示器、键盘、鼠标正确连接至KVM切换器Console端;

5.打开KVM切换器电源,给KVM切换器供电,这时会听到蜂鸣器的开机提示音,KVM会弹出用户名及密码输入窗口;

6.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KVM系统弹出OSD主菜单;

7.检查切换器是否能正常切换端口;

8.用KVM信号线连接1台服务器(PC)至KVM切换器的1端口,检查KVM切换器是否能正常切换,服务器(PC) 的键盘,鼠标,显示是否正常,如还是不能正常工作,可尝试重启服务器(PC);

9.在确保前面8个步骤顺利操作完成后,逐步增加服务器(PC)直至达到要求。

3ca1778ed71914ebc8143e711d1d614e.png

二、开机用户名及密码窗口没显示或者显示不正常。

答:1.检查DC 12V电源适配器是否有输出。

2.开机时,是否有—哔—的一声开机提示,按键板的LED灯是否亮起。

3.检查显示器的电源是否打开、显示器信号线是否已经连接到切换器的CONSOLE端。

三、开机后不能登录进入KVM系统。

答:1.确认USB或者PS/2键盘是否能正常使用。

2.重新插拔USB或者PS/2键盘,此时键盘上的三个指示灯会闪烁一次。

3.用户名或者密码没有输入正确,初始默认值为空,回车即可进入。

49b82ee781b53bd4983d5b15a9523a53.png

四、登录进入系统后,发现有KVM端口不能切换。

答:调出OSD主菜单,查看左上角的用户名,看管理员是否屏蔽了此用户的端口权限。

五、液晶KVM的屏幕黑屏。

答:检查前端导轨是否已经拉出。

操作方式:

1.向左推前面板按钮,将KVM控制平台从机柜里完全拉出,导轨会自动锁上,KVM电源会自动接通;

2.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已经打开;

3、检查电源POWER指示灯是否不亮(不亮的话可能是电源指示灯顺坏或电路板出现问题);

4、屏幕损坏(可能是点屏线未连接好或损坏、连杆信号线损坏或A/D损坏)。

第六、服务器(PC)显示画面质量比较差。

答:1.检查信号线是否已经连接好。

2.复位显示器的显示设置。

KVM切换器采用舒适键盘,USB与VGA双插孔,抽拉式设计节省空间,产品特点有:

1、1U高度,金属结构,可以安装在标准19英寸的机架

2、支持混合界面(PS/2 & USB)方便连接计算机端口

3、支持 MS windows, Netware, Unix, Linux

4、支持iMAC, Power MAC以及带有USB连接的Sun Micro系统

5、 无需软件---通过OSD菜单,按钮和热键进行计算机选择

6、提供多种热键(Scroll-Lock/ Cap-Lock/ Num-Lock/ L-Alt/ L-Ctrl/ L-Win/ R-Alt/ R-Ctrl/R-Win)用于切换计算机端口和呼出OSD菜单

7、提供访问控制列表功能,可存储8个独立的用户帐号

8、支持热插拨–无须关闭LCD控制台就可移除计算机

9、支持两种用户级别,可搜索计算机/服务器名称

10、切换计算机时可以保存键盘状态信息

11、支持菊链式串联(8层) &堆叠式级联(2层)

精品学习资料,有弱电、室分工程学习资料。入行必备,培训必备!

好消息,资料更新了,39元,买到资料,学习到知识,交到专业朋友,想想都开心

弱电、室分技术交流群,这里高手如云,学习交流好去处!

加入弱电技术交流群,学习交流两不误!

dced61c7137e9d858018165e0d2dd4c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