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pp(xampp)在linux中的安装和mysql的远程访问授权。

首先去下载一个xampp for linux 的安装包,baidu,google一下都一大堆~下载到本地后,用psftp上传到服务器的/opt目录下。

用putty登录到服务器中。

cd /opt

tar -zxvf  *.tar.gz

解压之后会发现opt目录中多了一个lampp的文件夹,这就算安装完毕,非常方便。

启动lampp的方法是./lampp start。启动之后就能通过本地的浏览器访问服务器了,xmapp的站点儿还是挺有用的,还有phpmyadmin,能查看mysql,apache等运行状态。但是你不是在localhost看phpmyadmin会被拒绝,而且这个时候你进入bin目录下,然后输入mysql,会出现connect failed,他拒绝你的远程访问。如果这个时候能远程桌面你的服务器的话那就不用往下看了,但是如果不能远程桌面的话,接下来是我的一种解决方法:

首先./lampp stop,关闭所有程序。

cd到sbin目录下,输入 mysqld -u root,这句话的意思是用root用户启动mysql,因为本身mysql是拒绝root用户登录的。然后你就会看到一堆启动的命令。

接下来cd到bin目录下,输入mysql,你会发现你能进入mysql并且可以输入sql语句了。

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123456";

mysql> flush privileges;

mysql> quit

这段命令是让mysql root用户可以允许连接的ip地址,%代表允许所有的ip地址。

这时候你就能通过本地的mysql client 软件连接服务器的数据库了,如果你感觉用允许所有的人连接不安全,那就把%替换成一个特定的IP。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fbiswt/archive/2012/11/16/277351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