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Google搜索PDF、PPT、DOc等类型的学术文献?(转载)

用文件类型,尤其是PDF、PPT、doc这三种常用文件类型搜索,可以获取很多免费的全文学术性论文,即使不在校园网内也能检索到一些学术论文,做作业、写论文都能用。

文 件类型搜索,在利用Google、百度等搜索引擎时,输入关键词后,再输入filetype:pdf或(doc,ppt,xls,rtf swf pdf kmz kml ps def等)百度的语法是 filetype:ppt site:(sina.com.cn) 奥运 google的语法是 site:sina.com.cn filetype:ppt 奥运

filetype的用法(用百度和谷歌搜索某一类型的文件)

 

有不少朋友在上网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如何搜索某一类的文件,而不是网页内容?如,我想搜索ppt文件,我想搜索某一个网站的ppt文件,该如何搜索呢?

 

filetype可以帮到我们完成这一搜索问题。有很多有经验的朋友在google中用,其实百度也支持filetype语法的使用。

为了窥探filetype带来的便捷,我们先尝试一下在百度搜索中使用filetype。打开百度的页面,点击一下“百度一下”按钮后面的“高级”,如果我们的问题是:“搜索关于奥运的ppt文档”。

我们可以如下操作:

在百度高级搜索中,全部关键词一栏输入 奥运 ,其他的不用管,往下看,文档格式一栏选择 微软powerpoint(.ppt),然后点击搜索,你看到了什么?是否是你需要的内容呢,大约看一下,你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