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8181对接视频流

     今天抽空写下以GB28181的方式获取摄像机视频流以备后用,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正着手开发GB28181对接视频的同学,这块的资料实在不多。

今天讲的内容不涉及到平台对接,平台对接下次有时间再讲,平台对接相对更麻烦点。通过GB28181获取摄像机视频流,首先需要摄像机支持GB28181

,如何知道摄像机是否支持GB28181协议呢?请看下图:

                                                            图1.摄像机28181协议配置图

图1 展示了海康摄像机配置GB28181页面,其他厂家摄像机GB28181配置页面(我遇到的)基本跟海康配置的页面相同。

下面介绍下各配置项基本意义:

   本地端口:默认为5060,SIP服务发送命令给摄像机时需要知道摄像机GB28181端口号,要不向哪发?

SIP服务器ID:说简单就是 服务器的标识,只不过这个标识有一定的要求,具体请参见28181-2001标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pdf

                    当然也可以参考新点的文档,新旧文档这部分差异不大。文档在从群里下载。

SIP服务域:实际就是SIP服务器ID前10位。

SIP服务器地址:SIP服务所在机器的IP地址(如果存在多网卡建议将不用的网卡禁用掉)。

SIP服务器端口:SIP服务Port,其他SIP服务发送命令到此端口与之通信。

其他的配置默认即可。

   GB28181配置好以后,需要启动摄像机GB28181服务。

启动摄像机GB28181的方法是勾选“启用”选项,启动成功后,摄像机会向SIP Server发送注册消息,通过抓包可以看到具体的注册消息内容:

                            图2 摄像机发送注册消息图

看下注册消息的具体内容:

                                       图3 具体注册消息图

重要是Cantact信息,包含了摄像机GB28181 SIP ID 以及IP地址和端口号,这样与摄像机通信的SIP服务就知道往哪里回应答消息。

     摄像机端基本介绍了完了(摄像机端相当于SIP Client),下面 介绍CG28181 服务端也即 SIP Server,这正是我们要实现的。

实现CG28181服务端可以借助于现有的开源库 PJSIP,自己实现开发量还是很大的,具体的实现步骤如下:

一. 将PJSIP运行起来,毕竟人家是一个服务。只有运行以后才能接收客户端发来的消息。

bool Init(std::string concat, int logLevel)
{
	this->concat = concat;
	pj_log_set_level(logLevel);
	auto status = pj_init();

	status = pjlib_util_init();

	pj_caching_pool_init(&cachingPool, &pj_pool_factory_default_policy, 0);

	status = pjsip_endpt_create(&cachingPool.factory, nullptr, &endPoint);
				
	status = pjsip_tsx_layer_init_module(endPoint);

	status = pjsip_ua_init_module(endPoint, nullptr);

	pool = pj_pool_create(&cachingPool.factory, "proxyapp", 4000, 4000, nullptr);
	auto pjStr =StrToPjstr(GetAddr());

	pj_sockaddr_in pjAddr;
	pjAddr.sin_family = pj_AF_INET();
	pj_inet_aton(&pjStr, &pjAddr.sin_addr);

	auto port = GetPort();
	pjAddr.sin_port = pj_htons(static_cast<pj_uint16_t>(GetPort()));
    status = pjsip_udp_transport_start(endPoint, &pjAddr, nullptr, 1, nullptr);
      if (status != PJ_SUCCESS) return status;

      auto realm = StrToPjstr(GetLocalDomain());
      return pjsip_auth_srv_init(pool, &authentication, &realm, lookup, 0) == PJ_SUCCESS ? true : false;
		
}

  以上是PJSip初始化的代码,需要将服务将要监听的端口传给PJSIP,这样服务就在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