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总结

自己也快工作一年多了,期间有收获也有遗憾。高效工作&生活,是每个人都期望的,但几乎很少人能够自信地说自己很高效。年底了,工作稍微轻松了下来,当前手上的任务就是年底安排的最后一个大版本(如果还有的话,也只会是支持其它部门的接口或优化了),借着这个闲时,多思考总结下。

回想自己刚出来工作时,心态还算挺积极,肯主动学习,工作上还算挺负责的,也经常加班,回到家后也经常teamviewer看下公司wiki,看一些资料等等。那段时间自我感觉过得很充实。入职那段时间,刚好人手不够,一个同事将要离职,自己就顺着交接他的工作。现在想想,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实习生来说,进公司后,能够快速做实事),正是这个借着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快速地融入到工作中。现在想想,还有挺有意思的。那段时间自己的专注度很高,劲头很足,基本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工作和学习上,但!步伐显示很乱,真的乱

前段时间看了一篇博客,关于对高效深度工作的思考(原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buptzym/p/8059121.html),写的挺不错的。对于深度工作的东东,我就不再赘述了,有兴趣的自己看文章去。(这也是促使我写这个总结的原因)

年底了,为自己2018年定些目标:

1 坚持蕃茄工作法,放下手机(微信,票圈,知乎,百度首页),提升自己专注&深度思考的能力,分清事情轻重缓急,尽量一次只做一件事。在专注和深度下多下功夫。

2 拒绝浮躁与焦虑,切勿破瓶子破摔,坚持自己追求的不是完美,人比人比死人,坚持把事情做到事后不后悔就好了(想得太好也会是自己劲头不足的原因)。

3 脚踏实地,经营推销自己,把博客经营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多积淀。

4 在提升职业技能的同时,关注自身的软实力,扩展自己的视野,自我定位,培养自己独当一面的能力,自己独立的思考很重要。(不要用战术上的忙碌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5 行动起来,不管结果如何,坚持开辟自己的路。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认为堕落的来源之一:不肯做选择,不肯行动。-- 警钟:不做选择,就是你最终的选择!不做选择就是最差的选择!

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对与错。敢于做主,选择,挑战,即使结果不尽人意,也会比不行动,不努力好很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en-jl/p/837846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