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android

通过 虚拟机VirtualBox安装Android x86 4.0系统。 
Android x86是一个致力于让android运行在x86架构机器上的民间组织搞的项目,目前在世界上有很多人加入了它,虽然目前x86的android还不是很完善,但是对于想在pc上尝试一下android系统的人还是很有用的。再加上intel也强势加入android手机的阵营,相信android x86未来会越来越完美。 

虚拟机VirtualBox安装Android x86 4.0需要的软件: 

VirtualBox 官网下载 

Android x86 4.0 eeepc镜像 官网下载(目前是RC1,还在完善中) 

下载完成后安装VirtualBox,并新建一个虚拟机,方法过于简单不做陈述,只需在建立系统时选择Linux 2.6,内存设在512MB以上即可。 

安装android系统前对虚拟机进行一下配置: 

网络配置如图: 


局域网内的同学可以直接选择Bridge Adapter,拨号上网或无线网卡的同学选择NAT。 
声卡配置如图(仍不能确定能有声音): 


光盘镜像载入你下载的iso镜像: 


然后启动虚拟机。正常的话你会看到下面的界面: 


如果你不确定是否能安装的话先选择第一项进入live CD体验系统试试,能进入的话再重启至这个画面选择第四项installation。 

选择默认创建新分区回车: 


移动左右键选择New: 


选默认Primary: 


默认大小即可: 


选择默认Bootable回车: 


移至Write回车: 


输入yes确定,注意s看不见: 


完成后选Quit退出: 


选择创建出来的分区安装: 


格式化分区,格式哪个都行,建议ext3: 


确定点Yes: 


接着Yes安装Grub: 


这步Yes、No都可以: 


然后选第二项创建SD卡: 


默认就是最大2GB即可: 


完成后重启: 


需要注意的是重启后仍然是从光盘启动,你可以在重启时按F12选择1后从硬盘启动: 



也可以关闭虚拟机在设置中将启动顺序调整后再启动: 


启动后进入Grub界面,默认回车进入系统: 


随后就会进入下面界面进行设置: 


是英语的话改成中文即可。 

如果你发现鼠标不能动的话在控制中将禁止自动独占鼠标选中,默认是Ctrl从虚拟机中移出鼠标: 

 

进行一番设置后即可进入android系统(设置过于简单,不做描述,注意中间不必绑定google账号即可使用): 


进入系统后你会发现并不能上网,那是因为android 4.0 x86还不完善,默认还没分配系统ip地址,需要手动添加: 

在程序页面找到终端模拟器打开,输入ip a后会发现有网卡但没有ip地址,(如果没看到eth0即说明网络配置错误): 



依次输入: 

su ,取得管理员root权限,$符变成#号即可; 

dhcpcd eth0 ,分配ip地址。 

再次输入ip a后即可看到有了ip地址。 

但此时依然不能上网,需再次设置DNS服务器: 

su模式下输入:setprop net.dns1 8.8.8.8;(8.8.8.8为Google的DNS服务器) 

 

随后即可上网: 


现在Android x86 4.0还很不完善,几乎不能安装软件,期待以后改进,各位朋友安装玩后体验一下就行了,不要强求太多。如果想体验一流的Android享受还得去买个手机啊。好的,教程就写到这里,祝各位玩得愉快!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angxiaofeng/p/35006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