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测试和beta测试的区别是什么?

1、测试时间不同:

Beta测试是软件产品完成了功能测试和系统测试之后,在产品发布之前所进行的软件测试活动,它是技术测试的最后一个阶段。

alpha测试简称“α测试”,可以从软件产品编码结束之时开始,或在模块(子系统)测试完成之后开始,也可以在确认测试过程中产品达到一定的稳定和可靠程度之后再开始。

2、测试的目的不同:

α测试的目的是评价软件产品的FLURPS(即功能、局域化、可用性、可靠性、性能和支持)。尤其注重产品的界面和特色。α测试即为非正式验收测试。

Beta测试是一种验收测试,通过了验收测试,产品就会进入发布阶段。

3、测试人员及场所不同:

α测试是由一个用户在开发环境下进行的测试,也可以是公司内部的用户在模拟实际操作环境下进行的受控测试,α测试不能由程序员或测试员完成。α测试发现的错误,可以在测试现场立刻反馈给开发人员,由开发人员及时分析和处理。

Beta测试由软件的最终用户们在一个或多个客户场所进行。开发者通常不在Beta测试的现场,因Beta测试是软件在开发者不能控制的环境中的“真实”应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α测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Beta测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nsane-Mr-Li/p/11157004.html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