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reduce 变量共享

 mapreduce 全局变量共享

在编写MapReduce程序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全局变量如何保存?如何让每个处理都能获取保存的这些全局变量?使用全局变量是不可避免的,但是 在MapRdeuce中直接使用代码级别的全局变量是不现实的。主要是因为继承Mapper基类的Map阶段类的运行和继承Reducer基类的 Reduce阶段类的运行都是独立的,并不共享一个Java虚拟机的资源,因此,下面介绍三种在MapReduce编程中相对有效的设置全局共享数据的方 法。

1,读写HDFS文件

在MapReduce框架中,Map Task和Reduce Task都运行在Hadoop集群的节点上,所以Map和Reduce Task、甚至不同的Job都可以通过读写HDFS中预定好的同一文件来实现全局共享数据。具体实现是利用Hadoop 的Java API来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多个Map或Reduce的写操作会产生冲突,覆盖原有数据。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够实现读写,也比较直观,但是缺点是需要共享一些很小的全局数据也需要使用IO,这将占用系统资源,增加作业完成的资源消耗。

2,配置Job属性

在MapReduce执行过程中,task可以读取Job的属性。基于这个特性,我们可以在任务启动之初利用Configuration类中的 set(String name,String value)将一些简单的全局数据封装到作业的配置属性中,然后task再利用Configuration中的get(String name)获取配置到属性中的全局数据。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简单,资源消耗小,但是对量比较大的共享数据显得比较无力。(个人推荐这种)

3,使用DistributedCache

DistributedCache是MapReduce为应用提供缓存文件的只读工具,它可以缓存文本文件,压缩文件和jar文件等。在使用时,用户可以 在作业配置中使用本地或HDFS文件的URL来将其设置成共享缓存文件。在作业启动之后和task启动之前,MapReduce框架会将可能需要的缓存文 件复制到执行任务节点的本地。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每个Job共享文件只会子啊启动之后复制一次,并且它适用与大量的共享数据,而缺点是它是只读的。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使用DistributedCache的例子。

1)将要缓存的文件复制到HDFS上

 

bin/hadoop fs -copyFromLocal lookup /myapp/lookup

2)启动作业的属性配置,并设置待缓存文件

Configuration conf =new Configuration();
DistributedCache.addCacheFile(newURL("/myapp/lookup #lookup"),conf);

3)在Map函数中使用DistributedCache

 

publicstatic class  Map extendsMapper<Object, Text, Text,Text>{
 
privatePath[] localArchives;
 
privatePah[] localFiles;
 
publicvoid setup(Context context) throws IOException,InterruptedException{
 
//获取缓存文件
 
Configuration conf =new Configuration();
 
localArchives = DistributedCache.getLocalCacheArchives(conf);
 
localFiles = DistributedCache.getLocalCacheFiles(conf);
 
}
 
publicvoid map(K key, V value, Context context)throwsIOException{
 
//使用缓存文件中获取的数据
 
...
 
Context.collect(k,v);
 
}
 
}

 

 

 

转载:https://www.cnblogs.com/qquan/articles/4923058.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51python/p/10897084.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