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苦与乐

2008年 上大学以来, 逐步地 过上了 程序员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流逝,对这个 角色/职业/工作 的体会 越来越多,对 程序员的 苦与乐 也有了 更深和更远的看法。

乐:

1. 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程序/软件来解决。

常见的问题: 数学计算,文件查找,聊天,发邮件。

有趣的:中国象棋-斗地主 等游戏, 搜索本地的文件,做网站

2. 学习大量的知识,大大提高了学习能力。总结 学习的方法,可以 用到其它方面。

3. 逻辑思维 大大提高,做事/写作/思考/表达 清晰, 有条理。
(反过来说,因为 逻辑思维强, 做程序员 合适)

4. 挣钱,自立自强,能更有信心和尊严的活着。

5. 专注的去做1件事,简单,有成就感,有幸福感。不用和 太多的人 打交道,安心省心。
看看那些经理们,多么的辛苦。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很难专心做1件事。



苦:

1. 需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了。各种 语言-框架-数据库-平台-知识,很多时候有点累。
有些事情 即使没有兴趣,也必须 按时 保质保量 完成,在工作上,尤其如此。

2. 大脑-眼睛 有点受不了。体力-脑力-眼力 压力很大。有的人 还经常加班,情何以堪?

3. 接触的人少,相对 有点 封闭。长期 和 机器打交道。而不和 人打交道, 有些方面的能力 急需提高。

4. 挣的钱稍微多点,并不代表 能发财。 月光族,负债族,比比皆是。

5. 孤单的活着。 程序员 这个群体, 智力高的人 很多,单身的人 也不少。
很多 程序员 总感觉 少点什么...



今天,只是 简单的写点。待到 体会更多,有深入地去写时,再 来点 更深入更全面的。

每个人 对 程序员都有 不同的理解,每个人 对 自己的职业 都有着 不同的看法。

来吧,谈谈你的看法?

煮酒论职业,何如? 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tian1/archive/2013/01/03/646387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