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课程学习第二课单元格格式设置

今天要讲的是单元格格式的设置,字体字号的设置,边框设置,合并单元格之类的。

下面看看具体的内容:

1.使用单元格格式工具美化表格

1.1设置单元格格式的对话框在哪里?

下图中三个小箭头都能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

任意选中一个单元格,右键也可以找到设置单元格格式,不过一般都是选中多个单元格进行单元格格式的设置。

选中多个连续的单元格点击合并后居中,可以对单元格进行合并。

 下面看一下跨越合并:

跨越合并就是选中多行,对多行进行合并。

 

1.2对齐选项卡:设置文字对齐方式

对齐选项卡如下所示,可以选择水平对齐,垂直对齐,

 

1.3边框选项卡:设置单元格边框

单元格里面换行:Alt+回车

看下面做一个斜线表头:

下标是一些常用的数字格式转变,大家可以直接复制使用。

 

1.4字体选项卡:设置字体颜色

关于设置字体颜色和word里面差不多

 

 使用格式刷可以快速刷格式,双击格式刷可以刷多次格式。

 

1.5填充选项卡:设置单元格背景颜色

这里是关于字体,字号,单元格的设置

2.单元格数字格式

数字格式的设置有的时候会在工作中带来困扰。例如有的时候使用了错误的数字格式,不能运算。

 把日期转化成星期:填入四个a就可以把日期变成星期

 

3.使用‘分裂’工具

这个工具可以使不同格式的数据进行转换。

数据分裂可以对固定格式是的数据进行分裂。

也可以对数字和文本转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ganChen/p/76701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